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国宴钓鱼台“下海”第一个产品年夜饭 合作方是马云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2 13:30:07

今日(12月22日)上午,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发布首款产品——“国宴到家”系列年夜饭,而天猫则成为该国宴级高品质食品的独家首发平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钓鱼台“下海”啦!如今在天猫也能买到国宴级年夜饭。

今日(12月22日)上午,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发布首款产品——“国宴到家”系列年夜饭,而天猫则成为该国宴级高品质食品的独家首发平台。

据了解,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外交部钓鱼台宾馆管理局,是国内第一家将全球最严标准落实到企业级别的食品企业。其所采用的所有食品食材在通过中国有机认证、欧盟有机认证、中国地标认证的前提下,会再次进行全球领先的食品安全标准检测,并具有完善的“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

在业界人士看来,高端国宴在线下普及相对线上来说,运营成本太高,会转嫁给消费者加剧价格问题;在线下,渠道不容易管控更容易被仿制或者“山寨”,不利于品牌保护;同时,国宴在保鲜、配送、烹饪等各个环节均有近乎苛刻的严格条件要求,如果渠道混乱、能力参差不齐,也不利于消费者对美味的享用。

除了国宴产品,钓鱼台食品旗舰店明年将逐步发力有机食材产品线,带动粮油副食、生鲜果蔬、烟酒茶水、保健药材等有机食材产品,同时提供营养膳食、养生厨具等有机健康生活形态的增值服务。

未来,钓鱼台食品旗舰店还希望通过线上销售平台+线下体验店的模式,搭建一个完整的O2O闭环。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天猫也并非第一次与“国宴”结缘。2014年12月12日,新西兰国宴套餐在天猫平台上首次试水拍卖。

据凯度消费者指数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家庭在食品快消品领域消费需求旺盛,整体进口产品成长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进口食品对整个食品市场的增长的拉动达41%。此外,政策的变化对进口食品带来巨大利好,包括中国签署的14个自贸协定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对智利、新西兰、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的红酒、龙虾、牛排和乳品等关税将有大幅降低甚至免税。因此可以预测:高端生鲜食品,尤其是进口大牌将迎来爆发成长期。

就未来中国消费者在购买食品上的趋势,天猫食品负责人方外分析称,随着用户年龄结构的变迁,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方面更加看重,消费者更趋向于大品牌化,通过品牌背书品质。目前玛氏、百事、可口可乐、星巴克等大品牌陆续涌入天猫,未来大品牌会成为天猫食品的主力;其次,消费者对短保商品喜好更强。锁鲜装、短保装的商品更受欢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宴钓鱼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