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黑果枸杞挂牌月余 机构忙着调研黑枸杞“第一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1 23:56:49

宁夏枸杞保护协会会长陶华对记者表示,野生黑枸杞产量稀缺,多年来一直供不应求,而人工培植则存在较高门槛,仅有少数企业有能力发展黑枸杞产业。黑枸杞在市场上的稀缺状态在短期内或难以改变。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因黑枸杞产品极度稀缺,作为来自枸杞主产区宁夏的黑果枸杞(833739),挂牌新三板仅1个月,就迎来多家机构的调研,其中不乏知名私募的身影。

“公司挂牌以来,近期主要忙于接待机构投资者。”黑果枸杞董秘郭燕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笑称。

宁夏枸杞保护协会会长陶华对记者表示,野生黑枸杞产量稀缺,多年来一直供不应求,而人工培植则存在较高门槛,仅有少数企业有能力发展黑枸杞产业。黑枸杞在市场上的稀缺状态在短期内或难以改变。

2014年成功扭亏   

2015年11月17日挂牌新三板的黑果枸杞可谓是黑枸杞“第一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黑果枸杞从事枸杞种植、加工、销售,主要产品有红枸杞、黑枸杞和枸杞芽茶,其中,黑枸杞为公司核心产品。目前黑枸杞的适用领域为食品,未来将开发黑枸杞在保健品、化妆品及药品领域的应用。

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公司大规模种植的枸杞苗木部分还未进入挂果期,导致当期产能较小,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75万元,净利润亏损98.39万元。

2014年,借助黑枸杞产品销量走俏,公司营业收入迅速跃升至1907.14万元,实现净利润779.54万元。其中,仅黑枸杞产品便实现销售收入1502.96万元,占其全部枸杞产品的78%。2015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达到335.22万元,实现净利润106.57万元。

黑果枸杞营收之所以大幅增长,与黑枸杞产品的稀缺性密不可分。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黑枸杞所含的原花青素被认为具有增强免疫力、抗衰老的作用。以原花青素为主要原料的化妆品、药品和膳食补充剂受到消费者认可,被称为“软黄金”。

事实上,近年来黑枸杞备受市场追捧。据媒体报道,青海格尔木牧场野生黑枸杞被疯狂采摘,该事件尤其令人印象深刻,而其主要原因也是由于野生黑枸杞的产量极为稀缺。

“近年来野生黑枸杞备受市场追捧,每公斤的价格从几百元一度逼近万元。黑枸杞的价格能够保持高位,则是因为野生黑枸杞十分稀缺,市场供应紧张。”卓创资讯中药材分析师张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黑果枸杞 机构 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