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四川信托上交五年成绩单:深耕四川市场“锦绣财富”价值凸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8 01:41:26

成立五年,四川信托上交了一份靓丽成绩单。

截至11月底,四川信托已累计管理信托资产规模逾8000亿元,为投资人创造收益近800亿元,多项业绩指标排名跻身行业前列。在当前整个信托行业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这一成绩实属不易。

除了信托资产规模上的积累,其在品牌上的打造同样不容小觑。据了解,其将四川文化和公司文化相结合而推出的“锦绣财富”金融综合服务品牌,能使专业、个性、多元几个元素融汇在一起,目前已成为一大标识品牌。

四川信托的逆市上扬也获得不少业内肯定。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5金鼎奖评选活动中,公司便荣获“年度最佳综合实力信托公司”奖项;此前11月底召开的“2015四川企业100强发布暨企业发展峰会”上,还荣获四川100强企业及服务业50强企业称号。

深耕四川市场

尽管资历较浅,但这丝毫不影响四川信托在整个信托版图中的耀眼夺目。

聚孚金融-信托网联合上海金融学院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4年度信托公司风险管控能力指标上,四川信托排名第二,仅次于华信信托。“风控能力是信托公司竞争力的重要体现,特别是在眼下刚性兑付频踩红线的情况下,风控对信托公司来说也显得尤为重要。”一不愿具名的信托业内人士表示。

风控上的加强并未影响四川信托利润的增加。2014年,四川信托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净利润达11.65亿元;今年上半年,其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元,净利润9.2亿元,这也意味着其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去年业绩的70%以上。

引人注意的是,2014年全国68家信托公司中仅有十余家的利润在10亿元以上。四川信托业绩喜人的背后,是其对本土市场的深耕。

作为一家四川企业,四川信托始终把服务四川、支持省内经济发展作为己任。资料显示,其自成立以来便与城投集团、四川铁路集团、四川高速、成都建工集团、成都投控、二滩水电、国电大渡河在内的多家省、市大型企业建立了广泛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其还研究制定《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风险十二条措施》,无缝对接成渝经济区域建设、成都西部金融中心打造、城乡统筹规划、天府新区建设等历史机遇。

截至2014年末,四川信托投向实体经济资金规模已超过1200亿元。

此外,四川信托还探索出了一条公益长效机制模式,在四川省慈善总会成立“锦绣公益慈善基金”,帮助困难群体;发起关爱暖冬行动,从2014年锦绣财富品牌发布至今,援助了5所高海拔地区学校的600余名学生。

业内人士认为,正是这一深耕本土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服务理念,令四川信托能实现逆风飞扬。

“锦绣财富”价值凸显

居安思危。种种迹象表明,四川信托已有所行动。

四川信托总裁刘景峰表示,随着资产管理行业的转型,纯粹以销售信托产品为导向的发展模式是不可取的,只有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针对不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为其挑选定制化的金融产品与个性化的增值服务,才能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实现信托公司向专业财富管理公司的转型。

资料显示,自2014年起,四川信托便推出了“锦绣财富”品牌:以客户关系为核心,以服务体验为主线,定位于国内最专业的财富管理和金融咨询服务平台。该平台还被细分为开放的产品资讯平台、专业化资产管理平台、家族财富定制平台和高端投资者俱乐部。

上述信托业内人士认为,四川信托之所以推出“锦绣财富”品牌,一大背景支撑就在于我国私人财富值的成倍增长。“我国目前有200多万富裕人群,位居世界第二,私人可投资财富的规模达近百亿,如何将这部分私人财富值放大,这需要专业管理。”

刘景峰也表示,在新常态转型的背景下,四川信托将充分挖掘信托制度优势,深入资金端转型,通过专业化的财富管理业务形成可持续的商业盈利模式。

此外,在刘景峰看来,“互联网+”也正为传统信托行业带来变革机遇。他介绍,四川信托目前已经开始推动互联网金融体系建设,已初步构建了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金融平台,并对官网、微信等线上端口进行全面升级,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的开放式资产管理平台。

显然,对于下一个“五年”,四川信托还有更多的期许和表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