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全球车市冠军猜想:丰田预期售出1010万辆汽车 有望跑赢大众

2015-12-17 16:56:08

2014年,丰田汽车集团全球共实现销量1023万辆,大众集团销量为1014万辆,通用汽车实现销售992万车辆。另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除了在2011年因受到日本大地震影响而跌落至第三位,最后由通用汽车以903万辆的销售量夺取冠军之外,丰田在随后的三年都蝉联了全球销量冠军。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昨天(12月16日),丰田汽车公司预计称,今年丰田集团(包括丰田、大发、日野)全球销量预计为1009.8万辆,略低于目标的1012万辆。照此预测,丰田将有望蝉联2015年度的全球销量冠军。

2014年,丰田汽车集团全球共实现销量1023万辆,大众集团销量为1014万辆,通用汽车实现销售992万车辆。另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除了在2011年因受到日本大地震影响而跌落至第三位,最后由通用汽车以903万辆的销售量夺取冠军之外,丰田在随后的三年都蝉联了全球销量冠军。

今年上半年,大众曾以2万辆的微弱优势超越丰田的销量,一度让这场冠军争夺战充满悬念。但在9月“排放门”事件出现后,大众汽车在美国等地区的销量出现滑坡。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前11月,大众全球累计销量为909.59万辆,同比下滑1.7%。按照其月均销量推算,今年大众汽车全球销量将维持在1000万辆上下。

通用汽车方面,2015年前三季度全球累计销量近720万辆,预计其仍将与大众争夺二三名的排位。

虽然美国与日本仍是丰田的重要战场,但在中国,丰田今年也同样趋于稳步增长阶段。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丰田在华累计销售了100.04万辆汽车,同比攀升10.3%,距离110万辆的销量目标近在咫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观察到,今年除了在3月与10月出现销量下滑之外,其他月份丰田在华销量均实现了同比增长,尤其是11月份增长更是高达13.5%。

相比之下,今年前11个月,大众集团累计在华销量达321.94万辆,同比下跌3.6%。2014年,大众在华累计实现销量368万辆,同比增长12.4 %。虽然中国市场依旧是大众最主要的销量支撑,但是这一市场的规模或与去年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同样也是全球最赚钱的车企。据多家车企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丰田三季度营业利润达到5920亿日元(约合60亿美元),同比激增73.8%,成为三季度全球利润最高的车企。

相比之下,大众则由于“造假门”事件在第三季度出现了34.8亿欧元营业利润的亏损,且造成了其近15年历史上的首个季度亏损。今年前三季度,大众累计营业利润33.42亿欧元,较去年同比暴跌64.5%。眼下,“造假门”事件尚未水落石出,因此大众汽车面临的压力仍将持续。

在发布2015年销量预期的同时,丰田集团还将2016年度全球销售目标定为1011.4万辆,这一目标的设定或将有助于其继续保持全球领先的地位。

 

编辑:黄涛  审核:祝贺  终审:丛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车市 冠军 丰田 大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