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网曝王菲谢霆锋下月大理成婚 谈谈菲姐与A股的那些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6 16:37:32

王菲又要结婚了?等等,为什么要加个“又”……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杜恒峰    

有一种重磅娱乐新闻,叫王菲结婚了!

有一类重磅A股行情,也叫王菲结婚了!

小编此前也就奇怪,表示看不懂最近的行情:

经济数据还是一如既往的不理想,制造业PMI还是在50以下(表示收缩),楼市库存“压力山大”,煤炭钢铁有色一个比一个惨淡,美联储大概率加息引发资金外流担忧,人民币贬值外汇占款大幅下降——但即便是这样,顽强的A股还是顶住了压力,在12月的12个交易日里,上证指数上涨了2.45%——不要小瞧这2.45%,要是A股一直维持这样的涨势,一年下来将是一个惊人的累计涨幅。

▲王菲要结婚了?

直到今天,小编才恍然大悟,原来A股最近是受到了菲姐大婚光环的加持,才得以在年底为广大股民送上新年红包——昨日(12月15日),微博流传一条在婚礼顾问公司工作的网友爆料,指王菲将在下个月于大理举办泳池婚礼,并附上婚礼地点的优美风景照,引起网友广泛讨论。

如果这个事情是真的,那么每经小编也要感谢天王菲姐——在收获一个涨停和另外两根阳线后,我在7月份买的股票,再来1.5个涨停就能解套了。

菲姐的婚事和A股已经成为一个传说。和历史悠久的郑少秋丁蟹效应,可怕的招商证券策略会、今年突然走红的“星期四砸盘日”等诸多魔咒不同,菲姐大婚代表着喜悦和收获。有史为鉴:

历史上A股的第一波跨年度的大牛市始于王菲嫁给窦唯的1996年,上证指数从730多点一口气涨到2001年的2245点。

A股的第二波跨年度的大行情始于王菲嫁给李亚鹏的2005年,彼时上证指数从最低的998点一口气涨到2007年10月的6124点。

A股的第四波跨年度大行情就是去年11月以来的疯牛行情——去年9月,王菲和谢霆锋复合的新闻被媒体证实。这波疯牛行情,上证指数仅仅用7个月的时间,就从2400点左右,一路狂奔至5000点以上,区间最大涨幅超过1.1倍。

对经验丰富的股民来说,肯定恨不得用胶带封住小编的嘴了:王菲大婚和A股有半毛钱关系?

1996年那波行情,更多的是非理性的爆炒,比如“97概念”。2005年的那波行情,则是国企股权分置改革扫清了A股大小非的限制,同时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之后全国经济一片红火。去年的那波行情,则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的改革牛。

对于老股民的意见,小编深以为然。借着菲姐即将大婚给A股带来的喜悦气氛,我们还是有理由将这种乐观的情绪保持下去。

尽管美联储加息是全球经济近期最大的风险,但此事酝酿已超过1年,市场已对此有所消化,比如人民币对美元已经累计贬值超过5%,热钱想要外流的已经外流。

尽管中国经济数据仍无明显改观,但出口有望改善,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逐步见效,立即复苏可能性很小,但向下的空间已十分有限。

尽管中国经济调结构的工作仍然十分艰巨,但新兴产业如信息产业、新能源、环境治理已经或正在成为中国经济新的推动力。

祝福菲姐,A股加油!

(编辑:李净翰  审核:卢祥勇  终审:肖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菲谢霆锋大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