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麟龙、益盟进入上市辅导 新三板公司年底IPO激情大增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4 23:15:06

12月11日,麟龙股份(430515)公告称,公司已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阶段;除麟龙股份外,著名的益盟操盘手软件供应商——益盟股份也正在接受上市辅导。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新三板分层制度将于不久的将来实施,但并非所有挂牌公司都在往条件复杂的创新层努力。

12月11日,麟龙股份(43051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期向辽宁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于12月11日收到了辽宁证监局《辅导备案登记回执》。这标志着公司已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阶段,未来公司一旦向证监会或有权审核机构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材料并获受理,公司将在股转系统申请暂停交易。

麟龙股份若转板 员工获利大 

 

尽管只是一个普通的公告,但由于麟龙股份曾在新三板有耀眼表现,使其备受市场人士关注。

麟龙股份主营证券软件研发、销售及系统服务,向投资者提供金融数据、数据分析服务及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与主板市场的东方财富、同花顺等上市公司经营有所类似。东方财富、同花顺近年来表现神勇,而偏安于新三板的麟龙股份也不甘落后。

2014年1月24日,麟龙股份成为新三板大扩容首批挂牌的266家公司之一。尽管当时是协议转让,但当天公司股价直接从1元上涨至42元,上涨41倍,居266家公司之首,赚足了市场眼球。

2014年8月25日,麟龙股份又成为股转系统上线做市制度后首批实施做市交易的公司之一。当天麟龙股份上涨40.22%,报收于25.80元。

做市交易之后,麟龙股份经过短期盘整,去年11月步入大涨通道。今年3月19日,即新三板指数刚推出时,公司股价创出136.22元高价,相比做市首日上涨427.98%。

今年3月20日和10月22日,麟龙股份实施了一次10送20股,一次10转10股。12月14日,麟龙股份收于每股22.27元,如果按照3月除权前的股价高达每股133元。

若麟龙股份能够成功上市,那么最受益的当然是之前参与的老股东们。

2014年底,麟龙股份大派红包,向员工大幅折价定增。根据定增方案,公司向34名核心员工定增8万股,定增价格为10元/股。经历了两次股本扩张后,员工们的定增成本已下降至1.67元/股,即使按照新三板的市价计算,这部分股权价值也已经超过1000万元。

至少16家挂牌公司进入上市辅导 

事实上,新三板公司通过IPO提升流动性和市值水平者不乏先例。如今年在创业板IPO的康斯特(300445,收盘价57.99元)。它在新三板时最终价格为0.81元(同花顺iFinD数据),主板发行价为18.12元,5月28日触及历史高位233.48元(复权前),较发行价上涨1188.52%,相比新三板交易时更是增值了约200倍之多。即使经历了今年的股市大跌,康斯特在今年9月实施10转10后,目前市价对应除权前的价格依然超过百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股转系统网站后发现,今年以来,包括麟龙股份在内已经有16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其中有14家发生在10月15日以后。

除麟龙股份外,著名的益盟操盘手软件供应商——益盟股份也正在接受上市辅导,而益盟股份今年7月29日才在新三板挂牌。

尽管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和创业板的“对接”仍需要IPO,不能称之为真正的转板,但市场人士仍对新三板的未来感到乐观。

兴业证券指出,2015年的股市大波动是对挂牌公司和投资者的双重洗礼,但波动不改新三板中长期螺旋式上升的主旋律。一方面,挂牌优质企业数量不断增多,找到真成长股会带来超乎想象的超额收益,另一方面,制度红利带来的系统性机会将惠及整个市场,其中,分层、转板将成为新三板市场永恒的投资主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麟龙股份拟挂牌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