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航空

每经网首页 > 航空 > 正文

阿航计划开通郑州-银川-迪拜航线 借“一带一路”扩大中国内地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4 21:46:34

今日(12月14日),阿联酋航空 (以下简称“阿航”)宣布,将从2016年5月3日起,开通郑州(CGO)飞往迪拜经停银川(INC)的新航线。加上此前已开通的北京、上海、广州三地,阿航在中国大陆的目的地数量将自此扩大至5个。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记者 李卓 

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也正吸引着外国航空公司加紧扩大中国的内地市场。

今日(12月14日),阿联酋航空 (以下简称“阿航”)宣布,将从2016年5月3日起,开通郑州(CGO)飞往迪拜经停银川(INC)的新航线。加上此前已开通的北京、上海、广州三地,阿航在中国大陆的目的地数量将自此扩大至5个。

阿航是第一家在中东和中国内地之间开通直飞航班的航空公司。2002年首先开通始发上海的货运业务,并于2004年开通连接上海的客运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计划开通的郑州-银川-迪拜新航线,未来每周四班,由三舱配置的波音777-200LR客机执飞,可提供266个座位和14吨的腹舱货运能力。

之所以选择郑州和银川,是因为今年银川和郑州两个城市的出境人数都有显著增长。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到11月,出境人数达到了48774人次,同比增加46.2%;郑州边防检查站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郑州出境人数超过了5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8.1%。

航线开通后,来自郑州和银川以及周边地区的乘客可经由迪拜中转,去往中东、非洲及欧洲地区的目的地,例如罗马、巴黎、伦敦等热门城市。

该航线的开通,被认为将促进两个城市所在的中国中西部地区的跨境贸易及旅游业的发展。航班14吨的腹舱货运能力,预计将运送的热门商品包括电子产品(如郑州生产的手机)和农产品(如银川的枸杞和羊绒)等。

“通过开通这些具有战略性意义的新航线,阿航希望为促进中国与其他地区的贸易往来做出更大贡献,特别是中东地区。”阿联酋航空公司及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姆德·本·萨伊德·阿尔马克托姆殿下(His Highness 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 Maktoum)表示。  

迪拜位于东、西方交汇的十字路口,是中东地区最大的进出口贸易中心。也正是凭借广泛的贸易网络和强大的通达全球实力,据阿航提供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数据显示,目前,在“一带一路”战略覆盖的65个国家中,阿航在其中30个国家的54个城市开展了客运和货运业务。也正因如此,阿航认为,在支持中国推进与这些国家的贸易和投资往来方面,阿航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阿姆德·本·萨伊德·阿尔马克托姆殿下强调,期待以互惠互利的方式进一步推动与中国在航空事业方面的合作,拓展在中国内地市场的业务。“具体而言,我们正寻求开通杭州和重庆两地每日航班的机会,以及在广州再添一班每日航班的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航 郑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