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哈弗、宝骏和传祺包揽SUV销量前三 合资品牌加速追赶

2015-12-14 17:06:54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产品储备,合资品牌在SUV市场正在找到破解自主品牌优势的办法,即通过小排量车型的密集推出拉低售价,在通过品牌等方面优势争取消费者青睐。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纪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纪伟

 

“小型SUV和小型MPV是符合中国市场特色的两款畅销车。” 12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在月度销量会议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11月SUV销量增长更是达到74.6%,而小型SUV成为这一细分市场增长的绝对引擎。

此前,中国汽车市场发展一直延续全球成熟市场规律,合资品牌向中国市场导入的车型,长期引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走势。然而,在SUV车型热销过程中,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自主品牌却占得先机,通过小型SUV的快速发展带动整体销量回暖。

11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哈弗H6、宝骏560和传祺GS4位居销量排名的前三名。其中,哈弗H6单月销量突破4万辆,上市不足半年的宝骏560销量单月销量达到3.12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产品储备,合资品牌在SUV市场正在找到破解自主品牌优势的办法,即通过小排量车型的密集推出拉低售价,在通过品牌等方面优势争取消费者青睐。

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SUV销量67.3万辆。排名前列的合资品牌SUV大多保持增长。合资品牌SUV排行榜销量中,前十名中紧凑级别SUV占六成,车型动力区间下探到1.5T,在紧凑级别中,车型售价覆盖12万-35万元区间。

11月,在合资品牌前十名中,中型SUV和小型SUV各占两席。其中,中型SUV别克昂科威销量超过2.1万辆,紧随大众途观之后夺得第二名;而小型SUV本田缤智销量同比增长40.10%,销量1.35万辆,位居第六位。

分析认为,伴随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出台,合资品牌小型SUV竞争优势会更加明显。这是由于,合资品牌在SUV市场的新产品布局以紧凑级别车型为主,同时通过中大型SUV动力配置的下探,重新分割细分市场,蚕食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伴随合资品牌明年会陆续推出相应的车型,未来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哈弗 宝骏 传祺 SUV 销量 合资品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