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 渤海银行投放超1000亿项目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1 01:17:07

昨日(12月10日),在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渤海银行战略发展总裁赵志宏透露,该行在京津冀地区支持项目已累计达到216个,授信和投放总量均超过1000亿元。

“我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要求,制定了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将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一项战略行动纳入三五规划。一方面主动布局和赋能,发挥银行的融资融智纽带作用,支持京津冀区域实体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发挥总部优势,集全行之力,在京津冀区域做出响亮的品牌。”赵志宏表示,渤海银行积极推出了“京津冀区域一体贷”,服务民生领域,包括开展异地房屋抵押贷款业务,为客户提供了更为广泛的创业融资及消费贷款渠道。

在京津冀地区投放超1000亿项目资金

京津冀俨然已经成为银行布局的重中之重。

12月10日,渤海银行方面表示,目前,该行在京津冀地区支持项目已累计达到216个,授信和投放总量均超过1000亿元。同时,该行已为京津冀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企业累计发债10只,金额127.5亿元。

“渤海银行把握新型城镇化契机,构建房产金融服务生态网,围绕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带动的城市建设为项目选择重点,运用债务融资工具、股债结合等手段为企业提供多种形式的资金支持。同时,还支持房地产企业的业务发展和战略转型,比如与北京首开集团合作设立50亿元‘首开城市建设发展产业基金’。”赵志宏介绍。

他还进一步表示,渤海银行利用互联网众筹,链接企业客户与个人客户。今年渤海银行自主开发及运营的“渤海众筹”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运营2天即达到首批项目的募筹上线,总成交量2亿元,有效支持了北京通州的建设项目。

对于交通网络,赵志宏亦指出,“现代交通网络建设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首当其冲的重点投资领域。渤海银行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建立了总对总的战略合作关系,提供包括购置机车的中长期贷款、结构性存款等综合服务方案;同时借助总部优势和总对总的战略合作关系,正在洽谈为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公司提供覆盖流贷、发债、票据等业务的一揽子综合服务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非网点、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已经成为银行客户的普遍需求。

“今年1月,我们在京津地区社区网点首推智能银行业务。同时,伴随着智能银行在社区的应用,还同步在北京试点了线上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将社区人群的日常活动串联起来,从金融服务延伸到物业和生活服务,打造互联网金融新模式。”赵志宏指出。

另据了解,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布局下,渤海银行利用具备托管业务资格的牌照优势,积极与包括河北银行、廊坊银行在内的8家城商行开展业务合作,共同打造京津冀金融合作平台。同时,渤海银行B2B电商合作平台成功投产,并实现与对钩网的银商对接。

赵志宏还表示,渤海银行还在交易场景中为供需双方提供了虚拟账户开立、账户充值、资金监管、支付结算、交易对账等功能。今年以来,通过这种合作模式产生的业务规模已达300多亿元,带动托管业务快速发展,目前规模已达13000亿元。

推出“京津冀区域一体贷”

值得注意的是,为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建设,渤海银行除了通过加大融资规模,储备了1000亿专项资金重点投放京津冀区域之外,还将“成为客户体验最佳的现代财资管家”的发展定位作为该行三五战略规划中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渤海银行深入应用数据挖掘,建立了动态的360度客户画像。通过建立完善的结构化数据体系和专业的数据解构工具,可以主动发现和引导客户的潜在财务管理和交易需求,更加精准地满足客户即时所需,并提升银行整体的交易规模和综合收益。

“在具体措施上,一是围绕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为多个重点建设领域制定差异化金融解决方案;二是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大融资支持力度;三是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大对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的金融支持力度;四是针对环保领域制定行业解决方案。”赵志宏表示。

同时,渤海银行还不断通过跨界协作,提升产品服务创新能力。

“首先,加强对京津冀合作共享基金项目的支持力度,渤海银行正积极介入河北省政府正在筹划建立的三个有关区域产业合作和转移基金,进行政策对接、行业对接、项目对接。其次,积极推出‘京津冀区域一体贷’,服务民生领域。包括开展异地房屋抵押贷款业务,为客户提供更为广泛的创业融资及消费贷款渠道。第三,依托网络平台,整合线上线下渠道,提升产品服务响应能力。“赵志宏指出。

此外,渤海银行将在服务文化创意、医疗健康等符合未来经济发展方向和居民需求的新兴产业方面,在以产业基金、投贷联动等方式支持创新创业项目,以及生态环境、绿色信贷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丰富实时智能的场景化服务手段,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惠及民生。

赵志宏表示,面对瞬息万变的经济金融形势和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渤海银行将围绕“成为客户体验最佳的现代财资管家”愿景,以客户为中心整合金融服务生态资源,以市场为导向构筑金融服务生态森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实施中不断展现新的活力。 (文/如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