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长城动漫三改定增预案 募资规模仅为原计划5%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8 22:31:02

12月8日,长城动漫(000835,收盘价17.50元)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的第三次修订稿。在这份最新方案中,募集资金规模大幅缩水,与最初的预案相比较缩水95%,仅有原计划5%的规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12月8日,长城动漫(000835,收盘价17.50元)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的第三次修订稿。在这份最新方案中,募集资金规模大幅缩水,与最初的预案相比较缩水95%,仅有原计划5%的规模。

与大幅缩减的融资规模和认购对象数量相比,长城动漫此次定增发行底价仍为5.61元/股。而公司目前的股价则远远超过这一价格,截至昨日收盘时,公司股价与5.61元的发行底价相比溢价超过200%。

 

募资额大幅缩水

将长城动漫最新的修订预案与此前方案相对比,可以发现无论是募资总额、发行数量、认购对象都“缩水”明显。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开盘后,公司股价就遭遇下跌,盘中跌幅一度接近7%。

事实上,仅将最新方案与今年8月的第二次修订稿相比,也变动明显,但并未改变募资金额。具体来看,前两次募资方案中原拟发行不超过3.8亿股,募集不超过21.34亿元,但在12月8日的公告中分别大幅降低至不超过2139.04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仅为原方案的5%。

发行对象也从此前的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集团)、浙江富润(600070,前收盘价9.50元)、新湖中宝(600208,收盘价5.04元)等10名特定投资者减少至只有长城集团继续参与定增。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动漫的此份定增预案以“难产”来形容也并不过分。上市公司首次披露定增方案还要回溯到去年11月底,随后公司又在今年1月和8月两次修订方案,并在随后向证监会提交了中止审查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申请。

 

股价高出发行底价两倍

伴随定增预案的“难产”,长城动漫的股价则一路向上,与一年前的定增价格相去甚远。

去年11月底,公司披露定增预案之时股价尚在7元附近,而在经历了整个A股市场的大涨之后,公司股价一度接近25元。即使是以长城动漫昨日收盘价来比较,17.50元的价格也较5.61元/股的发行底价高出211.94%。

这样的局面对于参与定增的认购对象而言,无疑是相当“划算”。然而,为何最新方案中,定增对象减少了9家之多,即使是作为唯一留下的认购对象长城集团,其认购数量也从2.05亿股下降为2139.04万股。到底是上市公司叫停了原有方案还是认购对象有不同意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原认购对象之一的浙江富润的公告“泄露天机”,其中明确提及是由于长城动漫综合考虑目前的融资环境和融资时机,拟调整前述非公开发行股份融资方案,降低融资规模。

不过,在今年8月长城动漫对证监会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中,曾披露定增方案设计的原因,其中提到大股东持股比例低、有控制权变更的风险,而定增完成后其持股比例将提高至40.87%。而根据目前的方案来看,大股东在定增完成后,持股比例仅上升至15.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定增 缩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