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体育总局回应足球腐败:还会下非常大的功夫来防止

新华网 2015-12-08 19:28:04

下一步,从政府和协会来讲,还会下非常大的功夫防止腐败,在预防、教育、惩处、管理、方针政策法规制定方面,下很大功夫。16—18日中国足协要开代表大会,对于足球的发展会有很多新的想法。

《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发布一周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今天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近一年来体育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当被记者问到如何打击中国足球贪污腐败问题时,他表示会在预防、教育、惩处、管理、方针政策法规制定方面,下很大功夫防止腐败。

路透社记者: 我想知道中方明年打算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打击中国足球贪污腐败问题?

冯建中: 在中国,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体育项目就是足球,中国足球这些年各方面下了非常大功夫,在过去有过一些好成绩的时候,但从老百姓来讲还是不满意,都希望能够把足球的水平再提高一大步,现在国家采取了很多措施提高足球的运动水平。

第一,从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层非常关心,经常对足球有许多指示和要求。第二,在中国大量繁重改革任务的情况下,专门为足球改革出台了文件。可见中国从领导层到老百姓对足球的重视程度,这个文件俗称为50条,大家都为落实这个改革全方位地进行繁忙的工作。

首先,要在年轻人当中普及体育运动,普及足球运动。现在教育部正在做一个庞大的计划,在学校当中开展足球运动,还请来外边的教练培训我们的体育教师,这些都是很好的。

当然,在整个足球治理当中也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对足球的一些腐败现象,前些年国家进行了大规模整治,对一些黑哨、不公平的比赛坚决治理。下一步,从政府和协会来讲,还会下非常大的功夫防止腐败,在预防、教育、惩处、管理、方针政策法规制定方面,下很大功夫。16—18日中国足协要开代表大会,对于足球的发展会有很多新的想法。

责编 柴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体育总局 足球腐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