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今天沪指跌至3470点 招商证券发话:2016年A股中枢就是3400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8 16:19:06

今日(12月8日),招商证券在深圳举行2016年度投资策略会,当日A股全线下跌,沪指跌1.89%,收于3470.70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招商证券策略研究主管分析师表示,2016年市场合理估值中枢正是在3400点附近。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招商证券一开年度策略会,A股就要下跌——这被称为招商证券策略会魔咒。今日(12月8日),招商证券在深圳举行2016年度投资策略会,当日A股全线下跌,沪指跌1.89%,收于3470.70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招商证券策略研究主管分析师表示,2016年市场合理估值中枢正是在3400点附近。

招商证券策略会魔咒“应验”,其对A股市场2016年的预期能否应验呢?

宏观:预计2016GDP同比增6.7%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分析师谢亚轩在策略会上阐述了对2016经济形势的基本观点,他认为:目前工业生产明显放缓,第二产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大幅下滑,尽管第三产业对国民经济贡献率快速提升,从2014年起对GDP贡献率就开始连续超过第二产业,经济结构转型已取得一定成效,但由于第三产业劳动生产率偏低,发展水平低于发达国家,经济增速仍然加速下滑,制造业低迷对整体经济拖累程度更为明显。

招商证券预计2016年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速将止跌企稳,并将在二季度的GDP中逐步体现。预计2016年地产投资增速为5%,地产投资快速下滑的趋势被明显遏制;基建投资有望回升至20%左右,稳增长政策落实情况的好转也有助于减缓经济的回落速度;全年消费增速有望保持在11%左右。综上,预计全年GDP同比增长6.7%,呈现前低后高的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谢亚轩认为,我国货币政策的终极目标正在从货币供应量转向利率,由于当前我国货币存量已经处于高位,货币供应量增速上升对通胀的影响边际上弱化,通胀将继续受到经济拖累,谢亚轩预计2016年全年通胀率为1.2%,2016年可能降息两次,二、三季度各有一次

策略:2016年A股交易活跃,趋势偏弱

在日前发布的投资策略报告中,招商证券策略研究主管分析师王稹将2016年的市场特征概括为“转型牛,螺旋市”。他在报告中指出:“资产荒”是经济转型阶段必然的代价,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会潜移默化地改变股票市场运行规律,使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一种交易型的牛市格局,可以把这种新型牛市称为螺旋形的转型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招商证券认为,2016年A股市场合理估值中枢在3400附近,围绕合理估值中枢宽幅震荡,主体区间在3000~4000点之间,不排除几个催化剂多重共振,导致市场出现类似2015年二季度的阶段性火爆状况(4700点附近)。整体看,市场呈现交易活跃,但趋势性趋弱,宽幅震荡向上的形态

在2016年的行业配置层面上, 王稹认为,新兴产业方向是继续被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通过主题轮动的历史规律进行择时投资更为重要。建议关注智能制造、生态城市、国企改革和“十三五”规划相关概念股,同时还可关注教育信息化、互联网传媒、互联网医疗、养老医疗服务、体育、安防、大数据、IP、VR和军改等细分链条主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招商证券策略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