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量有钱人正在涌入上海,买千万豪宅就像买白菜

每经网 2015-12-08 14:09:49

上海天价豪宅的批量成交,也代表这个城市身价亿万的超级富豪数字正在呈几何数增长。

每经编辑 卢祥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吴若凡

11月,上海单价超10万元/平方米的顶级豪宅已成交490套,已超过过去3年的年度成交之和,可谓是2015豪宅市场的大年。光11月份,单价10万以上的豪宅就有88套成交,这在前两年是绝无仅有的事。

而在某顶级豪宅小区,均价达到每平方米26万元,每套价值1.50亿左右。1.5亿什么概念?可以够普通上海家庭买40多套住房,够苏州市民买近100套房子。

上海天价豪宅的批量成交,也代表这个城市身价亿万的超级富豪数字正在呈几何数增长,未来的上海势必竞争更为激烈。

根据克而瑞提供的数据显示,前11个月单价10万以上豪宅单套价格在3000万左右,而前11个月上海普通住宅的单套成交均价才392万,按照最新成交价格1.5亿来计算,一套豪宅可以够普通上海人买40套住房。

相对于价格,更引人关注的是,究竟是谁买走了这些房子?央视财经报道说,这里的租客大多是世界500强高管,而买家是一些知名企业家和影视明星。

上海房价一直都在涨涨涨!而楼市的火热也带热了土地市场,加上土地市场地王频发,动不动房企就几十亿拿一块地,还得靠抢。土地一成交,总会有人哭天喊地说:上海房子再也买不起了。

而与之相对的是上海的物价也在增长,上海统计局资料显示,10月份上海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升2.4%;1-10月,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升2.4%。

但反观上海的人均收入,同样是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海人前三季度人均收入37568元,也就是说平均每月人均收入4174。

不仅仅是上海的住房,上海的优质教育竞争也非常激烈。上海顶级的学校,比如哈罗公学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学费已经高达300万人民币,惠林顿公学、德威英国国际学校等相同类型的学校收费也是不低。 另外,上海纽约大学的学费也高达10万元一年。

另外,诸如医疗服务、旅游、汽车等开支也是水涨船高。

对上海人来说,当豪宅正在像白菜那样卖,也就意味着住在上海,要享受高品质的生活,将是一个非常难的事。

 

在上海1.5亿买一套豪宅,在其他城市可以买多少普通住房?

深圳:36套

北京:42套

广州:88套

天津:137套

成都:193套

重庆:216套

西安:233套

 

数据来源:中指院11月百城价格指数,以100平米为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豪宅 天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