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美股早盘小跌欧股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8 01:35: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股上周微涨,本周一早盘暂小跌。截至昨晚22:3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暂跌0.38%至17779.05点,标普500股指跌0.41%至2083.20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跌0.22%至5130.89点。

欧股上周全周下跌,本周一暂时上涨,目前英股涨0.28%,法股涨1.48%,德股涨1.96%。

上周欧美股市发生两件大事,一是上周四欧央行利率会议,二是美国上周五公布了11月非农就业数据。

欧央行利率会推出了宽松措施,其中包括将原本为负的存款利率进一步下调10基点并延长购债期限半年。然而,该会议所推措施却显著不及投资者预期,这就使得上周四及上周五欧股连续大跌,而本周一欧股的上涨基本上属于短期超跌反弹范畴。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优于预期,这使得美联储本月加息可能进一步上升。然而,美股上周五不跌反而大涨,这主要是因为市场认为“美联储动向的不确定性”已经得以消除。由于上周五美股大涨了约2%,故本周一早盘便出现些获利回吐。

亚太股市周一收盘下跌,日本股市收挫2.18%,韩国股市跌0.54%,中国香港股市跌0.1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