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吉林森工投资人造板集团40.08%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6 22:27:27

每经编辑 霍雨佳    

每经实习记者 霍雨佳

在今年先后经历了重组流产、业绩大幅下滑等挫伤后,自8月起停牌至今的吉林森工(600189,前收盘价13.79元)于12月7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告显示,上市公司拟以预估值约15.457亿元资产置入其控股股东森工集团的下属子公司人造板集团。交易完成后,预计上市公司将持有人造板集团 40.08%的股权,预计森工集团将持有人造板集团59.92%的股权。

此次交易为上市公司以与人造板业务相关的资产与负债出资认购人造板集团的股权,不涉及发行股份,因此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股权结构发生变化。

公告显示,吉林森工拟出资的资产包括吉林化工50.99%的股权、白山人造板公司75%的股权(其中白山人造板公司所持有吉林森工外墙装饰板有限公司 100%的股权)、白河刨花板公司50.99%的股权、露水河人造板公司 100%的股权;与人造板业务相关的13 家分公司的资产和负债,以及其他与人造板业务相关的资产(包括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知识产权、机器设备、车辆)及负债。

另外,公司拟出资资产的预估值约为15.457亿元,拟投资的人造板集团的股权预估值为23.13亿元,此次增资后,吉林森工预计将持有人造板集团40.08%的股权,而控股股东森工集团将持有人造板集团59.92%的股权。

本次交易前,吉林森工的主营业务之一为人造板业务,并涉及林化产品业务、纸类产品业务、木材产品业务、进口木材贸易及定制家居业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由直接经营人造板相关业务调整为参股人造板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人造板集团将全面整合森工集团下属的人造板业务相关资源,同时,上市公司将把现有人造板相关业务以出资方式投入到人造板集团,并获得对人造板集团的参股权。上市公司原有人造板业务相关收入及损益将不再纳入上市公司财务报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投资 资产置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