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上海或出台商用房“限售令” 酒店式公寓价格将大涨?

邦地产 2015-12-04 15:35:54

业内消息称,未来上海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凡投资商业地产的都100%必须持有不得售出。

每经编辑 吴若凡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邦地产”微信公众号real-estate-circle)

说到50年产权的商用房,普通人最容易想到的是50年产权的酒店式公寓。原来,这类产品长期滞销,很不好卖。但最近一位开发商朋友告诉邦爷,未来上海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凡投资商业地产的都100%必须持有不得售出。

有知情人士确认,此事确是属上海市的精神,希望开发商能长期自持,而不是销售。

这个消息一出,酒店式公寓产品是“红到爆”的节奏啊!而且未来它们的价格一定很贵,你信么?

起因| 原来早有规定出台!

邦爷从最近出让的多幅商用地块的出让文件找到相应条文,多数商业地块的开发商自持比重都是100%,且有相当时间的自持年限。

邦爷查询了近三年的商住和办公用地后也发现了相似地块规定:

如办公部分建设要求建设5A级甲级办公楼标准,实行统一招商统一管理。

如2013年SOHO在长宁区拍得的地块,长宁区规土局也鼓励土地竞得人自行持有50%以上的办公楼宇物业。

今年华发在上海拿的一块商住两用地也规定配套社区商业需在出让年限内整体持有;办公如需销售,最小销售单元不得小于整层。

金地在普陀区拿下的那块地更是要求受让人自持商业物业不少于 6 年;办公物业不少于6 年。

影响| 酒店式公寓一定涨价!?

上述规定的出台或都意味着未来的上海商业、写字楼、酒店式公寓供应,将日渐稀缺。这样一方面可缓解上海商用物业去库存压力,更重要的是能促开发商协助政府能更好地引进企业,发展上海经济,而不会像个人业主空关了事。

那么,这事对酒店式公寓会有什么影响?

第一,也就是告诉邦爷消息的那家开发商透露,一旦政策确定出台,他们就会让旗下产品全线涨价。

第二,就是你可能未来不会通过新房市场购买商用物业,而是去股市、银行理财柜台购买投资商用物业的理财产品和证券。

但是,价格要比现在贵出几倍。为什么?因为开发商卖的是能有高租金回报和高增值空间的生产资料。

请注意是生产资料。生产资料就有投资需求,就有高市净率,有高的市值。尤其是未来A股牛市再现时,拥有成熟物业的有价证券价格就不会低。

不信,可以看看长期持有上海商用物业的陆家嘴,目前的股价早已接近50元,即使股指再怎么波动,陆家嘴的股价也很坚挺。

某种意义上,陆家嘴代表着上海商用物业的长期价值,未来的酒店式公寓一定很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商用房 酒店式公寓 限售令 上海房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