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题材股反扑 蓝筹股反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4 01:28:36

在权重股走势缺乏连续性时,题材股、次新股则大面积回暖,这充分展示出市场资金的敏锐性。周三收盘后,有许多人大喊“二八切换”,并罗列些“资金由小票流向大票”的数据,可市场常会令一些看似合理的预期落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周四A股续涨,上证综指收涨1.35%至3584.82点,深综指涨2.50%至2243.94点,创业板综指涨3.49%至3152.82点。

由盘面看,前一天刚形成的“二八”格局未能延续。万科、保利无疑是最受关注的权重股,昨这两股一涨一跌,给出的信号颇为混乱。在金融板块中,早盘银行股多数回落,午后虽几度反复,但最终并无特别好的表现;保险股表现稍好些,但能明显走强的也只有新华保险一家;券商股相对最弱,其收盘时多数回落。

在权重股走势缺乏连续性时,题材股、次新股则大面积回暖,这充分展示出市场资金的敏锐性。周三收盘后,有许多人大喊“二八切换”,并罗列些“资金由小票流向大票”的数据,可市场常会令一些看似合理的预期落空。

不过就中长线来说,笔者仍相信资金应有向蓝筹集结的趋势。由大环境看,人民币国际化已获得跨越式进展,注册制应也为期不远,那么蓝筹股理应具有更强的吸引力。

投资者若有意加仓蓝筹股,一般应等其暂遭冷遇时潜入,不宜在热络时追涨。以这两天地产股表现为例,个人认为就不应高位去追。还有,投资者对公开的“龙虎榜”也应多长个心眼,因主力资金庞大,席位众多,所以他们完全可选择“是否在榜上现身”。

今日将有大量新股申购资金解禁,如此股指或将再往上攻,毕竟下一轮打新仍需准备市值,故这个时候选择完全空仓的人应不会太多。

下周为美联储可能加息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大盘可能很难顺畅地上攻,震荡在所难免,特别是后半周,投资者应有所提防。

未来美联储若加息,A股环境并不必然变糟。美联储加息是否具有连续性目前谁也说不清,因这取决于后续经济情况。既然加息并不必然对应着“加息周期开启”,那么加息消息被视为“利空出尽”的可能性也就不能排除。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本周四A股续涨,上证综指收涨1.35%至3584.82点,深综指涨2.50%至2243.94点,创业板综指涨3.49%至3152.82点。 由盘面看,前一天刚形成的“二八”格局未能延续。万科、保利无疑是最受关注的权重股,昨这两股一涨一跌,给出的信号颇为混乱。在金融板块中,早盘银行股多数回落,午后虽几度反复,但最终并无特别好的表现;保险股表现稍好些,但能明显走强的也只有新华保险一家;券商股相对最弱,其收盘时多数回落。 在权重股走势缺乏连续性时,题材股、次新股则大面积回暖,这充分展示出市场资金的敏锐性。周三收盘后,有许多人大喊“二八切换”,并罗列些“资金由小票流向大票”的数据,可市场常会令一些看似合理的预期落空。 不过就中长线来说,笔者仍相信资金应有向蓝筹集结的趋势。由大环境看,人民币国际化已获得跨越式进展,注册制应也为期不远,那么蓝筹股理应具有更强的吸引力。 投资者若有意加仓蓝筹股,一般应等其暂遭冷遇时潜入,不宜在热络时追涨。以这两天地产股表现为例,个人认为就不应高位去追。还有,投资者对公开的“龙虎榜”也应多长个心眼,因主力资金庞大,席位众多,所以他们完全可选择“是否在榜上现身”。 今日将有大量新股申购资金解禁,如此股指或将再往上攻,毕竟下一轮打新仍需准备市值,故这个时候选择完全空仓的人应不会太多。 下周为美联储可能加息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大盘可能很难顺畅地上攻,震荡在所难免,特别是后半周,投资者应有所提防。 未来美联储若加息,A股环境并不必然变糟。美联储加息是否具有连续性目前谁也说不清,因这取决于后续经济情况。既然加息并不必然对应着“加息周期开启”,那么加息消息被视为“利空出尽”的可能性也就不能排除。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题材股反扑 蓝筹股反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