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深港通暖风吹送 受益股与恒指共舞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1 23:51:32

昨日港股和深市表现颇值得玩味。一是深市流通市值冠军万科A(000002),在5个月后首度涨停;另外,一向对A股跟跌不跟涨的恒指,在沪深指数涨幅微弱的背景下,竟大涨1.7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12月1日凌晨,人民币被确定纳入SDR(特别提款权)的货币篮子,这是人民币国际化道路上里程碑式事件;作为资本市场全球化的另一重要元素深港通,似乎再次被放到了聚光灯下。

事实上,深港通一直没有远离人们的视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少机构和分析人士都预期深港通或将于2016年上半年开通。12月1日港股和深市表现颇值得玩味。一是深市流通市值冠军万科A(000002),在5个月后首度涨停;另外,一向对A股跟跌不跟涨的恒指,在沪深指数涨幅微弱的背景下,竟大涨1.75%。这是巧合还是又一次的“春江水暖鸭先知”?

深港通受益股大涨

12月1日,深证成指微幅低开,随后“红绿不定”,但收盘时上涨0.36%。不过,相关个股表现突出,尤其是一些被认为将受益于深港通开通的个股。

作为房地产龙头的万科A是深市第一大流通市值公司,其AB股总市值排名第三。万科A这样的大蓝筹在大盘平静时涨停,并不常见。上一次万科A涨停还要追溯到今年的7月9日,且当时万科A还是盘中涨停,收盘时打开了涨停板。

1日下午一开盘,万科A股价扶摇直上,13时46分后牢牢封死在涨停板上。

事实上,万科A并非孤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1日,深市估值(动态市盈率)最低的前10名个股有8只上涨,其中,格力电器(000651)和美的集团(000333)分别上涨4.15%和3.73%。

目前,深市整体市盈率高于沪市及港股主板市场。有分析人士认为,深港通开通后,深市低估值个股和AH股折价股有望受益。

港股通连续25日净买入

1日,不仅A股中的深港通受益概念股上涨,港股也全线上涨。

恒指1日高开202点,开盘后股指一路上扬,到达全天最高点22478点,下午才小幅回落,并以22381点报收,全天上涨1.75%。其中,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大涨2.69%,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大涨3%。

近期,市场对深港通关注似有加强之势。华泰证券首席金融分析师罗毅在上周日晚间的电话会议中预计,“12月深港通大概率会宣布,而在明年初深港通正式落地。”

此外,平安证券也在上月研报指出,深港通预计将大概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宣布,并在3个月的技术准备后于2016年一季度或稍晚时候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国元香港策略研究员张浩涵,他认为,人民币加入SDR以及有传言称内地房贷利息未来或可抵扣个税,成为昨日港股强势的催化剂,另外,对欧洲货币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或也是市场表现较好的动力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内地资金南下抄底行动一直没有停止,南向港股通已连续25个交易日持续流入。在1日港股上涨较多的背景下,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净买入4亿港元,其中,汇丰控股(00005,HK)被净买入2.42亿港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港通 万科A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