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车联网公司飞驰镁物获4500万融资 投资方竟是一家零部件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1 21:10:05

11月30日,车联网技术服务公司飞驰镁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飞驰镁物)宣布,获得万安科技(002590,SZ)2500余万元现金注资,并提供2000万元相关资源投入的A轮前融资。

每经编辑 冒诗阳    

每经记者 冒诗阳

11月30日,车联网技术服务公司飞驰镁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飞驰镁物)宣布,获得万安科技(002590,SZ)2500余万元现金注资,并提供2000万元相关资源投入的A轮前融资。

万安科技还发布公告称,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向飞驰镁物投资2000万元,将占后者22%的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飞驰镁物旗下有两大全资子公司,分别为主营车联网的飞驰镁物(北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驰镁物车联网)和苏打(北京)交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打科技)。

“此次获得的融资将主要用于旗下两家子公司继续深耕现有业务。”飞驰镁物创始人兼董事长、飞驰镁物车联网董事长兼CEO、苏打科技董事长王强表示,“万安科技的注资将有助于飞驰镁物在车联网、智能电动汽车共享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功。”

飞驰镁物所涉及的车联网、智能电动车等业务,正是投资方万安科技所看中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万安科技是一家从事汽车制动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零部件企业,主要生产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汽车制动系统、离合器操纵系统、液压制动系统部件等产品,并为一汽集团、东风汽车、奇瑞、江淮、宇通等四十多家汽车厂商供货。

“通过对飞驰镁物进行战略投资,有利于万安科技顺利进入车联网领域,更好地布局汽车智能驾驶。”万安科技总经理陈锋表示,万安科技希望通过对飞驰镁物的投资,拓展汽车智能电子产品、电动汽车相关零部件和汽车电子产品的开发和生产。

实际上,近年来一些互联网企业和汽车厂商纷纷高调进入智能汽车领域,车联网公司获得投资并不是新鲜事,然而零部件企业在这一领域却显得低调很多。

“未来电动车的构造会更加简单,对零部件的需求没有传统燃油车那么复杂。”此前,上汽技术研发部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而这也被传统零部件企业视作危机所在,转型战略随之开启。

“到2020年,至少九成的新车将搭载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江淮乘用车的一位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在此情况下,零部件企业纷纷主动转型。此前,万安科技于11月27日晚间公告称,拟向Evatran Group, Inc. (以下简称Evatran)投资160万美元,持有Evatran股份 11.72%。Evatran是一家专业从事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技术研究及充电产品设计、制造的公司,也是将电动车无线感应式充电技术推向市场的先导者。 

业内有分析认为,此次万安科技对飞驰镁物的投入,也是希望推动公司从传统零部件生产领域向新能源汽车、智能交通领域拓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车联网 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