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正宗的联想系风投来了:君联资本拟挂牌新三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1 00:20:39

长期浸淫资本市场的投资者,想必不会不知道联想旗下的君联资本,这家知名PE机构自身也将融入资本市场,筹备在新三板挂牌。从资料上看,该公司由联想系背景高管一手主导,以私募股权投资为主营业务,如今所投项目已经有30多家公司成功上市,其中耳熟能详的公司不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长期浸淫资本市场的投资者,想必不会不知道联想旗下的君联资本,这家知名PE机构自身也将融入资本市场,筹备在新三板挂牌。从资料上看,该公司由联想系背景高管一手主导,以私募股权投资为主营业务,如今所投项目已经有30多家公司成功上市,其中耳熟能详的公司不少。

核心人员均具联想系背景

根据近日公布的公开转让说明书,君联资本有限公司最早成立于2003年11月,于今年9月转为股份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朱立南,注册资本1亿元,君联资本的主办券商为广发证券。

君联资本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为君诚合众,持股8000万股,占比80%,另一股东为联想控股,占20%股权。君诚合众于今年7月成立,由君祺嘉睿、汇智一号和汇智二号3个合伙人持股,出资比例0.01%、58.12%和41.87%。君祺嘉睿的股东有3人,分别为朱立南、陈浩和王能光;汇智一号同样是由上述3人主导,合计持股达77.41%;汇智二号的股东当中同样也有君祺嘉睿的身影,汇智一号和汇智二号两者均于今年7月份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君联资本基本就是联想的“嫡系部队”,首先持股20%的联想控股不用说,成立于1984年,董事长为柳传志;其次核心人物朱立南,目前为联想控股董事、总裁,同时也是君联资本的有限董事、总裁;陈浩目前为君联资本的董事、总裁,曾在联想集团及联想投资任职;王能光也曾在联想集团和联想投资任职,目前为君联资本董事、首席财务官、董事总经理。

所投项目30多家成功上市

君联资本主营业务为“高大上”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业务,具体业绩如何呢?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君联资本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前7月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4亿元、1.16亿元和1.33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55.41万元、-410.49万元和1939.43万元。君联资本投资管理团队在过去十几年的历程中, 通过有关基金投资管理的项目已有30多家成功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例如展讯通信、科大讯飞(002230)、绿盟科技(300369)、谱瑞科技、文思创新、易车网、星期六(002291)、合康变频(300048)、高德软件、神州租车、匹克运动、拉夏贝尔、乐逗游戏、安洁科技(002635)、一心堂(002727)、安硕信息(300380)、高能环境(603588)、先导股份(300450)和迎驾贡酒(603198)等。

同时,许多优秀项目通过并购和股权转让方式成功退出,例如卓越网、智联招聘、韵达快递等。另外,在管项目发展良好,涌现出许多优秀项目,例如裕同印刷、碳元科技、贝瑞和康、凯因科技、凤凰旅游、楚楚街、金域检验、L&P Cosmetic(美迪惠尔,韩国化妆品企业)、远成物流、淘常州等。

截至2015年9月30日,君联资本管理的14只基金累计投资项目为78个,累计投资金额为62.7亿元,投资项目中已经退出11个,目前在管项目为67个,累计投资额约为53.13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想 君联资本 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