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永新华竞得上海世博板块酒店用地 将建31万方酒店群

每经网 2015-11-26 19:35:13

该地块拍出后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世博园区板块内的业态种类,有助于吸纳迪士尼开园后所带来的旅游客群的酒店需求。

每经编辑 包雨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包雨朦

11月26日,世博巨型酒店地块由北京永新华置业以38.02亿夺得,楼板价19885元/平方米,溢价率47.11%。根据规划,未来该地块内将建成19万平方米的五星级酒店群,预计总投资超过70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认为,该地块拍出后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世博园区板块内的业态种类,与板块内的商办物业相互支撑发展,且有助于吸纳迪士尼开园后所带来的旅游客群的酒店需求。

世博板块将拥有31万方酒店群

当日的竞拍吸引了复星、前海人寿、永新华三家企业竞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竞拍,浦东新区世博会地区B片区B06地块最终花落永新华。该地块出让面积47800.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1.73万平方米,容积率4.0,为餐饮旅馆业用地。规划表明,未来该地块内将建成两个五星级酒店,一个精品酒店,一个公寓式酒店。其中五星级酒店的体量或将达到19万平方米。

据了解,地块得主永新华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的现代化大型集团企业,拥有地产开发、房产经纪、物业管理、建筑安装等十余家全资企业,产品涵盖城市综合体、高级酒店、旅游地产、高端别墅、文化地产等。

事实上,今天的拍卖已经是世博会地区B片区B06地块的“二进宫”。按第一次出让计划,该地块原定于今年1月7日现场竞价,但在去年年底被上海规土局叫停。业界猜测,终止出让或与该地块严苛的出让条件有关。

按出让要求,土地受让人应自《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自行持有100%的核定建筑面积,10年内不得出售;受让人须参加世博发展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世博国际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总额约38.1亿元的增资工作。

此外,项目必须在交地后6个月内开工,2019年底竣工。不能按期开工的,提前30日向出让人提出延建申请,经出让人同意延建的,其项目竣工时间相应顺延,但延建期限不得超过一年。

中原地产上海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从上述出让条件中不难看出上海政府对世博板块的开发决心,希望由更有能力的企业将物业培育成熟。

再造一个陆家嘴?

宋会雍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世博B片区B06地块建设完成之后,将与世博园区板块内的商办物业形成合力,相互支撑:商办物业将为酒店提供客源,酒店群的建设也完善了园区内的服务业态,有助于形成商业氛围,支撑商办的发展。同时,还有助于缓解迪士尼开园之后浦东可能骤然提升的酒店压力,起到分散客源的作用。

上海世博会闭幕以后,世博园区的再开发利用对政府来说是提振区域发展,乃至帮助上海整体城市规划实现升级的重要命题。上海市政府规划显示,未来浦东的世博园区将被打造成为继陆家嘴之后第二个金融服务业的集中区域。同时还将重点发展名企总部商务,吸引国内外实力企业总部入驻。

“陆家嘴不是一日建成的,”宋会雍说,“世博板块想要成为下一个陆家嘴,至少还需要10~20年的时间。”他指出,过去在全力开发陆家嘴板块时,行政和政府意志主导的元素更多一些,因此陆家嘴定位相当清晰,后续发展也比较迅猛。但是目前建设世博园区板块时则需要靠市场说话,能不能吸引大型企业入驻,不再是政府一揽子的买卖。因为陆家嘴以及上海其他核心区的商办物业已经相当成熟,今后世博园区所发挥的作用不是超越陆家嘴,而更可能是满足中心区饱和外溢的需求。

目前政府已经披露的规划显示,未来世博、前滩、徐汇滨江这三个CBD将在功能上联动和互补,形成横跨黄浦江两岸的1100万㎡的写字楼和商场供应,其体量相当于两个陆家嘴或五条南京西路。从建筑规模上可以看出,这个区域将会成为与浦西市中心规模相当的独立全功能新城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永新华 世博板块 酒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