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携2.55亿“彩礼”进军P2P 浩宁达收购银之杰“前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25 17:21:07

11月25日,浩宁达(002356,收盘价31.55元)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深圳本土P2P企业联金所及联金微贷51%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联金所、联金微贷的控股股东。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霍雨佳    

 每经实习记者 霍雨佳

 

11月25日,浩宁达(002356,收盘价31.55元)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深圳本土P2P企业联金所及联金微贷51%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联金所、联金微贷的控股股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浩宁达收购的两家企业此前也被另一上市公司银之杰(300085,收盘价59.41元)相中,签署合作意向书后最终因双方对收购条件未达成一致而终止。若此次浩宁达收购成功,不仅将推动公司主营业务实现互联网+,提高盈利能力,还将成为上市公司加快参股P2P的一大标志。

 

收购金融P2P企业 

浩宁达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深圳联金所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金所)以及深圳联合金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金微贷)51%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联金所、联金微贷的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浩宁达与深圳联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金控)、深圳市中煜鑫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煜鑫邦)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方式收购联合金控持有的联金所40%股权,同时收购中煜鑫邦持有的联金所11%股权,收购价格为2.55亿元人民币,其中联金所0.8925亿元,联金微贷1.6575亿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联金所、联金微贷51%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联金所、联金微贷均是深圳本土的P2P巨头,近年来发展稳健。浩宁达此次收购,直接动因是为了推动公司钻石、黄金、珠宝业务快速实现互联网+模式的升级,改善公司的资产和盈利结构,提高持续发展能力。联金所和联金贷向浩宁达承诺,如果协议在2015年度顺利签署,联金所和联金微贷合并口径计算的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4000万元、8000万元。

发展方向定位互联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浩宁达牵手的两家标的公司,此前也与上市公司银之杰发生了一段高调“闪婚”低调“闪离”的故事。

今年2月16日,银之杰在曾发布公告称,拟与联合金控签署《合作意向书》,欲收购后者持有的的联金所与联金微贷控股权,欲摇身成为其控股股东,并一度被认为是被认为是上市公司加快参股P2P的标志。然而,这段“联姻”并未带来实际结果。8月16日,银之杰发布公告称:“截至合作意向排他期限到期日,双方尚未就收购标的股权的具体条件达成一致,因此终止收购标的公司”。此次联姻也以联合金融控股随后归还银之杰支付的意向金和利息合计1530余万元而结束。

目前,联金所和联金微贷已经形成了相互链接的互联网普惠金融服平台。联金所拥有P2P网贷平台,其有两大核心业务:线下微金融贷款咨询、线上投资理财业务已全面覆盖全国十余个大中城市;而联金微贷主营单笔30万元以下、期限一年及以上、无抵押无担保的自然人信用贷款,即行业通称的“微贷”业务,同时也可经营500万元以下大额资金项目贷款。

就在联金所和联金微贷两家“网贷”公司稳健发展的同时,上市公司浩宁达把发展方向定位在了互联网+。浩宁达表示,拟利用互联网金融,建立金融—珠宝产业链互通交易平台,构建珠宝设计、生产、批发、品牌、零售、保管、租赁等新型产业链关系,全面引领产业升级和价值提升,使公司在珠宝+金融服务融合领域快速成为行业标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浩宁达 收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