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广州车展热门车型】江铃福特撼路者角逐7座SUV市场

2015-11-25 13:55:29

据了解,江铃福特撼路者共有7款车型,搭载了福特全新2.0升EcoBoos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最新的2.2升TDCi涡轮增压四缸柴油发动机,售价26.58万-36.08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纪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纪伟

 

本届广州车展正在火热的进行中。而相比往年,今年江铃福特的展台上吸引了更多私家车消费者的目光。

在不久前,10月30日,江铃福特旗下中大型SUV——撼路者在成都上市,该产品是江铃福特旗下的首款乘用车产品,随即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撼路者也成为了江铃福特最重视的展品。

同时,撼路者瞄准今年高速增长的SUV市场,在二胎政策放开的背景下,拥有7座车型的撼路者更加受到消费者的关注。

据了解,江铃福特撼路者共有7款车型,搭载了福特全新2.0升EcoBoos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最新的2.2升TDCi涡轮增压四缸柴油发动机,售价26.58万-36.08万元。

在中大型SUV市场中,尤其是7座SUV正在成为市场关注的热门产品,在二孩政策出台的背景下,多个车企都加入了这一区间的角逐之中。

在江铃福特的高层看来,撼路者上市后将一汽丰田普拉多视为主要的同级竞争对手。然而在江铃福特高层看来,即便撼路者是这一品牌的首款乘用车,但相较于在乘用车市场拥有多年经验的一汽丰田普拉多来说,撼路者在价格上仍具有优势。

“我们对标普拉多,普拉多的最低配售价就是我们最高配售价。”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青直言。据了解,普拉多的售价区间为36.98万元-67.60万元。

江铃福特显然希望通过有诚意的价格推高撼路者及江铃福特品牌的影响力。实际上,从撼路者开始,江铃福特将逐渐进入乘用车市场的角逐当中,因此对于该品牌来说,这款车还预示着江铃福特的“转型”。

在不久前,江铃福特撼路者发布时,江铃汽车总裁陈远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为达到乘用车的销售标准,目前江铃福特已经完成超过100家乘用车4S店的升级,其中70-80家店面都是在原有商用车店面的基础上升级完成。

对于江铃福特来说,渠道升级当然不只是为了售卖撼路者一款车。陈远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未来江铃福特将引入多款福特品牌的乘用车。然而,对于具体的乘用车产品规划,由于涉及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陈远清仅表示“明年还将有一款MPV投产。”

另一方面,对于福特品牌来说,撼路者则进一步完善了其在中国市场的SUV布局。

目前福特在国内投放了多款SUV产品。除撼路者外,还包括长安福特旗下的锐界、翼虎,以及林肯品牌下的多款进口SUV。“我对目前福特在中国的SUV布局感到十分满意。”此前,罗礼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而SUV正是中国乘用车市场中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另一方面,随着撼路者的上市,江铃也正在成为福特公司在中国更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撼路者的上市将引领福特汽车与江铃汽车构建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成功开拓新兴的细分市场。”此前,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在江铃汽车试图做大乘用车事业,且福特公司需要在合资公司长安福特外寻找更多机会的背景下,撼路者的上市对于双方都显得更为关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车展 江铃福特 撼路者 SUV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