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中国印度投资成本差别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24 01:12:33

土地成本

◎二线城市维沙,工业用地价格从几万元几十万元不等,其中产权基本是99年的期限;一线城市孟买周边地区地价从20多万到上百万都有。

◎厦门的工业用地都在岛外,而价格在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约是维沙的土地的3~4倍。

物流成本

◎陆路物流报价“五花八门”,并不统一透明,加上路况设施配套也比较差,很多还是土路,所以时间和资金成本都比国内要高;空运印度要比厦门略低。

◎陆路运输价格比印度便宜20%~30%,海运价格差不多,空运厦门比印度贵10%~20%。

工业水电

◎一立方的水约10元。而在用电方面每度电和国内差不多,约0.7~0.8元。但印度经常停电。

◎国内的工业用水约为3~4元/立方米,印度是国内的3倍多。

税收和进出口清关

◎所得税约30%,另外印度每个邦不同,有些地方有免税。进出口关税比较高,带有明显的地方保护。

◎所得税25%。

人工成本

◎一线的工人工资是国内的1/3,有些相对欠发达的地区更低至1/4。

◎中国高一倍以上。

商务成本

◎二三线很便宜。

◎跟印度一线城市差不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