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风控成互联网金融命脉 业内呼吁构建网络反欺诈云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22 22:06:42

为期3天(11月20日-23日)的2015中国(杭州)互联网金融博览会暨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正在杭州举行。业内人士称,风控已日益成为互联网金融关键命脉,整个生态圈需要通过构建网络反欺诈云,跨行业联防联控,共建共享失信名单,最大程度预防网络欺诈行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徐杰

为期3天(11月20日-23日)的2015中国(杭州)互联网金融博览会暨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正在杭州举行,主题为"跨界互联:创新的力量",参会者包括传统银行、P2P、第三方支付等67家企业。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之一,浙江是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热地。今年2月份,《浙江省促进互联网金融持续健康发展暂行办法》正式出台,成为全国首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地方法规。

今年3月,浙江省长李强曾表示,浙江人均GDP两年前就迈上1万美元的新台阶,这是金融业发展的黄金时期。随着互联网与金融的深度融合,新金融业态会大量出现。就在去年,浙江把新金融列入支撑未来发展的大产业之一。

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如何用"互联网+"的手段把普惠金融做好是当前的挑战。新的经济、新的金融会产生新的生态,这个生态是跨界融合的生态,在新金融时代,可以称为新金融2.0时代,互联网和金融将会深度的融合。

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则表示,目前,有些"咄咄逼人"的互联网金融一定要处理好"规范中发展、发展中规范"的关系,"一方面要尽可能严格地去建立规范、防范风险,另一方面还要给出弹性的试错空间,一旦看清楚哪些地方有问题、要加以规范,就必须立刻跟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上述博览会透露出不少当前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现状,如11月21日举行的一场围绕"新金融生态圈构建"话题的研讨会,吸引了包括融都科技、安存科技等互联网金融服务商,包括挖财、铜板街、微贷网等数十家华东互联网金融平台到场,而传统金融代表如江苏银行也有参会。

"从行业趋势来看,大金融领域,特别是互联网金融,风控已日益成为其关键命脉。"互联网风险控制和反欺诈系统供应商同盾科技CEO蒋韬在会上称,整个生态圈需要通过构建网络反欺诈云,跨行业联防联控,共建共享失信名单,最大程度预防网络欺诈行为。

 

责编 姚茂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风控成互联网金融命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