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养猪卖鱼也要品牌 现代品牌农业助推产业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22 21:40:59

“现代品牌农业的发展,是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有效途径。”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李杰人说。

11月20日,2015中国农牧行业品牌营销创新论坛在成都举行。会上,李杰人做了以“现代品牌农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思考 ”为题主旨演讲。

每经编辑 谢振宇    

每经记者  谢振宇

“现代品牌农业的发展,是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有效途径。”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李杰人说。

11月20日,2015中国农牧行业品牌营销创新论坛在成都举行。会上,李杰人做了以“现代品牌农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思考 ”为题主旨演讲。

“现代品牌农业的发展,有利于引入现代生产发展理念,有利于促进农业面向市场经营,有利于推动农业科技的创新应用,有利于构建综合性农业产业体系,有利于新型农民的培养。”李杰人说。

在四川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研究看来,中国正进入“智本农业”时代。他介绍,“智本农业”是智慧与资本深度融合之下催生的产物,是两种最重要的生产要素相结合产生的一种农业新业态,是“智慧农业+资本农业”形成的新的产业形态,是中国农业4.0版(小农经济为1.0版,机械化农业为2.0版,精准农业为3.0版)。

李后强表示,智本农业具有智能化、资本化、市场化、品牌化、人本化等特征,“智本农业”的本质特征是实现了人脑与电脑的充分结合,改变了传统农业的劳动力和劳动工具。同时,“智本农业”是一种资本密集型产业,要求大量先进装备、现代技术和高级人才投入农业生产经营环节,其投入强度是传统农业的数十倍甚至数百倍,毫无亚于一般工业项目投资。

实际上,有了品牌提升附加值,不仅有助于我国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还对企业发展助力不少。

“当今在品牌营销的大环境下,我们逐渐发现行业里面多了许多品牌营销和品牌营销机构,多了许多活力和生机。”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说。

刘汉元认为,行业内大家都在跨界发展,每个企业的品牌如果能够找到自己的独到之处,也许能为行业找到新的活力,“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农牧行业能够产生更多响当当的品牌。”

在互联网+时代下,如何打造高价值农牧产品?中国品牌农业战略推进中心主任韩志辉认为,塑造农产品食品品牌,发展品牌农业,首先必须要认清楚品牌到底是什么。同时“企业要做品牌的有效植入,就必须把品牌的关键信息通过品牌形象传播,完整地植入消费者的潜意识,逐渐变成消费者的意识,如此,品牌就有了自己的生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现代农业 产业升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