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台湾最大中介上海公司歇业 永庆房屋经纪人或集体失业

邦地产 2015-11-22 10:44:06

消息称,台湾最大中介的上海子公司“永庆房屋”最迟在12月20日前关闭所有门店、停止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并立即进入解散、清算、注销程序。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邦地产”微信公众号real-estate-circle)

今年上海的楼市表现颇亮眼,尤其是上海二手房市场,前七月的成交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但在看似火爆的市场中,却有中介“活”不下去,要关掉所有门店,这家公司就是永庆房屋——台湾最大中介的上海子公司。

有消息人士向邦爷提供了永庆房屋上海公司内部OA的内容:“公司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并呈现持续亏损状态,无法继续经营,此外,公司陷入危难之际,部分员工不断向公司提出诉求,进而发生了群体事件,导致人心涣散。公司最迟在12月20日前关闭所有门店、停止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并立即进入解散、清算、注销程序。”

邦爷找了永庆房屋上海公司总经理陈史翎核实,但后者没回应。不过,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称,面对大陆房屋中介严苛的竞争环境,永庆房产旗下的上海台庆地产公司30家门市于11日吹熄灯号,意味永庆房产集团全面退出大陆市场。

永庆集团业务总经理叶凌棋表示,上海永庆房屋门市,除品牌授权费用未支付外,服务品质及策略沟通上也出现落差,且受到二手房网络中介低价揽客冲击,长期陷入亏损。

资料显示,永庆房产集团2005年进军大陆,以“上海台庆房地产经纪公司”的名号在上海陆续开设了30家门市。

这些门店和公司的法人股东都是鸿泰投资有限公司,永庆房屋并未直接持有股权。上海台庆向永庆房屋取得商标使用权,台湾永庆房屋则派高级干部赴大陆进行辅导。但近2年来上海台庆并未支付品牌授权费用,已属于违约状态,且服务品质及策略构通上也出现落差,因此决定终止商标使用授权。

邦爷查阅了自今年3月份以来的上海二手房市场的中介排名,发现永庆的排名在一路下滑:从去年前十到10月份的跌出前20。永庆遭遇了史上最大的滑铁卢,门店数也由原来70多家,下滑至30多家。

尤其是今年搜房打出了“0.5佣金”,房多多的零佣金,以及链家包围式密集开店,都给这个行业巨大压力,大部分中介都面临亏损。仅获得1700万元注资的21世纪不动产旗下上海锐丰,也从高峰期的300家缩减为70家左右。

另外可以发现,即使在今年环境优良的市场下,有很多中介的经营性现金流也是负的。而放在整个行业,现金流情况可能更遭。有业内人士就直言,不夸张地说,现在很多中介的市场份额,完全用钱砸出来的。

比如,中介新贵“爱屋吉屋”就在273天烧了8千万美金。链家更是以60亿元的资金投入,在全国性的扩张。

“接下去,整个二手房市场将降温。”业内的这类评论已不绝于耳。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数据也显示,10月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面积48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7.8%,除广州外,其余3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均有明显下滑,其中深圳降幅达39.6%。

无疑,在这样的行业环境下,永庆房屋的关门或是一个信号——运营效率欠佳的中介会面临更大的挑战,死亡的中介会有更多。

对各家中介公司来说,全行业如果再不重视效率的提升,而只是一味追求规模,那么新一轮的关店潮只是时间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永庆房屋 中介关门 中介失业 上海房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