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恒大亚冠决赛换下启辰广告球衣 东风日产数亿赞助费或"打水漂"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21 23:56:0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前在2014年,东风日产与恒大签约,以每年1.1亿元的价格赞助广州恒大的胸前广告。然而,在今晚比赛开始时,总部就在广州本地的东风日产却惊讶地发现,广州恒大的球衣上并没有"东风日产启辰T70"字样广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冒诗阳    

每经记者 冒诗阳

今天(11月21日)2015年亚冠联赛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在广州进行,广州恒大足球队在本地迎战阿联酋迪拜阿赫利队。

然而,东风日产启辰投入巨额广告费赞助的广州恒大足球队,却在比赛中未按约定穿上印有东风日产启辰相关广告的球衣。

"我本人就是球迷,也很喜欢踢球。"就在一天前的11月20日,在当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刚刚上任一个月的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部长洪洁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按计划,'东风日产启辰T70'的广告会印在亚冠决赛中广州恒大球员的队衣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前在2014年,东风日产与恒大签约,以每年1.1亿元的价格赞助广州恒大的胸前广告。

然而,在今晚比赛开始时,总部就在广州本地的东风日产却惊讶地发现,广州恒大的球衣上并没有"东风日产启辰T70"字样广告。

为此,东风日产很快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恒大亚冠决赛中的变故声明",声称"恒大俱乐部在未征得我司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擅自取消东风日产的赞助权益,我司非常遗憾",并表示"对于此次恒大俱乐部的违约行为,我司希望恒大俱乐部能够给予公开的解释说明,同时,我司也将保留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对此,一位接近恒大的人士透露,事实上,恒大按照合同约定早在一个月前就发函给东风日产,但对方一直未有回复。事已至此,双方将按合同约定协商解决。

东风日产的声明全文如下:

关于恒大亚冠决赛中的变故声明

东风日产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两年来,携手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俱乐部)共同见证了中国足球的岁月征程。

在今晚的亚冠决赛中,东风日产发现,原本应该在恒大俱乐部球员比赛服胸前广告上出现的"东风日产启辰T70"却并未如约出现,我司对此表示非常震惊。恒大俱乐部在未征得我司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擅自取消东风日产的赞助权益,我司非常遗憾。对于此次恒大俱乐部的违约行为,我司希望恒大俱乐部能够给予公开的解释说明,同时,我司也将保留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2015年11月21日22:00

启辰品牌是东风日产旗下重要的"合资自主品牌",也是东风日产销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今年前十月东风日产合计销量75万辆,其中启辰品牌销量达到9.3万辆。在这一品牌下,有东风日产唯一的纯电动产品启辰晨风,也有被用于差异化竞争的,起售价在3.99万元的R30。

而在启辰品牌中,SUV产品T70前10月的销量达到5万辆,在洪洁看来,这款产品的热销是东风日产启辰打造品牌影响力的契机。

因此,亚冠决赛冠名权益的违约,对于启辰品牌来说将是一个重要的损失,而对此广州恒大官方还并未给予公开回复,《每日经济新闻》将关注事件进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夺冠 东风日产启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