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宝龙再摘上海宝山地块 将打造绿色休闲购物空间

每经网 2015-11-18 09:22:07

目前,商业地产过剩所带来的风险已经显现,大型房企已经走上转型之路。其中的一个方向就是轻资产,而宝龙目前仍然属于重资产,宝龙要从“走量路线”转向“走品质路线”,逐渐把宝龙品质与口碑建立起来。

每经编辑 吴若凡    

每经记者 吴若凡

11月17日,宝龙地产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瑞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12.22亿元竞得宝山商办地块,楼板价为6520元/平方米。此为宝龙地产在宝山的第二幅地块,也是其在上海布局的第十个项目。

据了解,该地块位于上海宝山区中心城区,东靠双庆路、南邻海江路、西抵同济路、北依宝杨路,总占地面积56793.8平方米,土地建筑容积率为3.3,地上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地下则规划为商业服务、停车库,地块绿地率为20%。按初步规划,该地块将打造成集零售、餐饮、休闲、娱乐、商务于一体的区域级街区式绿色休闲购物空间。

一直以来,宝龙奉行的是填补区域商业空白的拿地策略,在选址上主要聚焦区域商业以及满足人口、交通、GPD这些要点。

布局一线

此前,一直以三四线城市为主阵地的宝龙地产,受制于当地近年来低迷的市场形势,及时调整并实施了“以上海为中心,深耕长三角”的转型发展新战略。这带领宝龙地产顺利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

自2003年进军商业地产以来,宝龙地产在全国26个经济增长迅速的城市已拥有55个项目,有24个项目布局长三角区域,其中上海布局9个项目,此次产品线梳理主要针对城市综合体进行,后续拟重点打造社区商业,这一举动也是宝龙深耕商业地产十余年后的重大战略转型。

2012年宝龙在上海的第一个社区MALL曹路宝龙城市广场开业,出租率100%。

宝龙做商业地产的差异化策略在于“在不同城市,选不同的区域,做不同产品线”,在一线城市会做邻里级、社区级商业,二线城市在城乡结合部做商业,三线城市则肯定在城市中心。

宝龙在上海主要建立社区级的邻里购物中心,也就是在一个片区里服务。在二线城市,宝龙建立区域性购物中心,覆盖10公里到30公里内的范围;在三线城市,宝龙就做城市级的购物中心。

据悉,目前宝龙可售货值里70%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具体是一线城市占30%,二线城市占40%,三四线城市占30%。

轻资产道路

目前,商业地产过剩所带来的风险已经显现,大型房企已经走上转型之路。其中的一个方向就是轻资产,而宝龙目前仍然属于重资产,宝龙要从“走量路线”转向“走品质路线”,逐渐把宝龙品质与口碑建立起来。

前不久,宝龙地产旗下的宝龙酒店集团就推出了自主经营的酒店品牌,意图从中端酒店切入,打造独具特色的艺术主题酒店,并尝试用互联网+创新盈利模式。而宝龙也开始尝试将自身的品牌管理进一步输出,也预示着其商业地产“轻资产”运营模式渐具雏形。

推出自己的酒店品牌,这并不是一个突然的决定,宝龙已为此布局良久。按照宝龙酒店集团的设想,未来5年每年将新增10家酒店,并筹备独立上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龙地产 拿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