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华龙系”两公司来到新三板 华龙证券上半年净利7.53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7 11:36:06

2015年1-6月、2014年度和2013年度华龙期货营业收入分别为2290.89万元、2301.95万元和1942.69万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863.24万元、558.80万元和509.51万元。

每经记者 毕华章

随着华龙期货于11月13日挂牌新三板,新三板版图再添陇军成员。成立于1992年11月的华龙期货是甘肃省唯一一家期货公司。目前除兰州本部外,分别在酒泉、银川、上海设有3个营业部。该公司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1至6月的净利润分别为509.51万元、558.80万元和863.24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华龙期货控股股东华龙证券近期亦准备挂牌新三板,并已提交相关资料。而在此之前,记者注意到,甘肃国资委旗下的金融机构未曾涉足过资本市场。

若华龙证券成功挂牌,甘肃“华龙系”将会有证券、期货两家公司登上新三板。 

“华龙系”两家公司涉足新三板

“华龙期货登陆新三板,是继创元期货、海航期货、永安期货之后,全国第四家挂牌新三板的期货公司,同时也是西部地区首家挂牌的期货公司。”华龙期货董秘高明远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华龙期货的股东包括华龙证券和甘肃省有色金属材料总公司(以下简称甘肃有色金属),持股比例分别为97.18%和2.82%。而甘肃国资委是华龙证券的控股股东,同时,甘肃国资委持持有甘肃有色金属100%的股权。因此,甘肃国资委为华龙期货实际控制人。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华龙证券相关人士处获悉,华龙期货大股东华龙证券也在筹备挂牌新三板,目前已经提交相关资料。“华龙期货作为独立运营的公司已经挂牌,我们目前也在新三板申请挂牌,申请资料已经受理。”华龙证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此外,记者梳理发现,除华龙期货和华龙证券,甘肃国资委旗下的金融机构还包括甘肃股权交易中心、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甘肃华龙金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数家金融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甘肃国资委旗下的金融类企业此前从未涉足资本市场。而此次华龙期货挂牌,以及华龙证券申请挂牌新三板,使得新三板“华龙系”雏形初现。 

华龙证券上半年净利7.53亿

总部位于兰州的华龙期货成立于1992年11月,是甘肃省唯一一家期货公司,其主要业务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华龙期货还有三家营业部,分别位于酒泉、银川、上海。

在今年上半年的牛市期间,借助股指期货交易量的增长,以及交易品种的不断增加,华龙期货的收益得以持续增加,仅今年上半年的收入就已接近2014年全年营业收入。

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1-6月、2014年度和2013年度华龙期货营业收入分别为2290.89万元、2301.95万元和1942.69万元。同期,其净利润分别为863.24万元、558.80万元和509.51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龙期货营业收入来源于手续费收入和利息净收入,其中手续费收入占比逾六成。2015年1~6月、2014年度、2013年度手续费收入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7.56%、55.24%、65.54%。

相比之下,作为大股东的华龙证券实力更为雄厚。

作为甘肃国企委旗下的重要券商,华龙证券曾保荐莎普爱思、兰石重装、一汽集团、启明信息、北大荒、浙江龙盛、祁连山等多家企业上市与融资。并完成甘肃公航旅、新疆伊犁财通、贵州六盘水、河南汝州鑫源等公司企业债的承销与债务融资。

2014年10月,为登陆资本市场,华龙证券由有限责任公司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借助上半年股市行情利好,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按照华龙证券公开转让公告,2013年度、2014年度及2015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1亿元,13.16亿元,13.82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74亿元、4.65亿元、7.53亿元。

责编 杜恒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龙期货 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