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体育之窗登陆新三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6 12:04:52

体育之窗转让书显示,2013年、2014年、2015年1~6月公司赛事运营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分别为35.97%、45.40%、55.79%,而同期体育休闲业务的营收占比分别为55.20%、43.02%、33.94%。

每经记者 刘灿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从北京体育之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体育之窗,代码834358)获悉,体育之窗于11月13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这是继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之后,又一家中国体育产业的领军企业敲响了新三板挂牌的钟声。

体育之窗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民健身逐渐进入每个家庭,体育领域的消费也将在这样一个契机下迎来快速发展窗口期。“今年,国务院发文要求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预计到2025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人民币,而近期北京和张家口联合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势必会进一步刺激体育产业的消费势头、吸引各方资本关注和进入体育产业。”另外,该人士向记者表示,互联网的进驻,无疑给传统体育产业带来了更多渠道落地实施的可能性,通过大数据平台、社交网络平台,可以实现体育行业数据+体育用户数据深度融合,以更多的方式打造出覆盖全国的体育迷的综合服务平台。

记者注意到,体育之窗转让书显示,2013年、2014年、2015年1~6月公司赛事运营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分别为35.97%、45.40%、55.79%,而同期体育休闲业务的营收占比分别为55.20%、43.02%、33.94%。另外,公司赛事营销及咨询业务的所占比例则在上述三个时期变化不大,在10%上下浮动。

对于上述三个报告期内,赛事运营以及体育休闲业务营收占比出现一升一降的情况,是否意味着公司未来将更加看重赛事运营业务的发展呢?对此,体育之窗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目前发展规划并没有任何变化。“赛事运营与体育休闲业务的营收占比出现变化,主要是因为公司的营业收入在报告期内逐年增长,这也得益于公司所处行业在近年来发展迅猛,同时公司也积极把握市场机会,取得了各项业务的持续增长。”

上述人士进一步向记者解释称,赛事运营业务是公司的主要业务组成部分,该部分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逐年上升,则是因为随着公司在赛事运营方面的经营积累,在报告期内获取了更多的赛事资源,相应的收入也逐年提高。而体育休闲业务是公司基于体育场馆运营而产生的业务收入,该部分收入在报告期内的金额较为稳定。

责编 杜恒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体育之窗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