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朱光耀:G20峰会将推动消除恐怖主义滋生土壤

新华社 2015-11-15 10:05:11

法国首都巴黎13日晚间发生的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再次证明“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面对这种特殊挑战,G20各成员首先确保安塔利亚峰会取得成功具有“特殊意义”。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4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强调,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会议着力为全球经济探寻新增长动力,实现发展和扶贫目标,本身就在推动消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

朱光耀在媒体吹风会上说,法国首都巴黎13日晚间发生的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再次证明“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面对这种特殊挑战,G20各成员首先确保安塔利亚峰会取得成功具有“特殊意义”。

定于15日至16日举行的G20安塔利亚峰会以“共同行动以实现包容和稳健增长”为主题,围绕“包容、落实、投资”三大要素,具体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包容性增长、国际金融货币体系改革、贸易、能源、发展、反腐败等议题。

朱光耀说,作为全球经济协调的主要平台,G20在认识到恐怖主义风险对经济构成的严重负面影响并采取必要应对措施的同时,继续聚焦经济增长、就业和全球金融市场稳定,从全球经济强劲和平衡增长方面形成新的增长动力,实现发展和扶贫两个目标,本身就在推动消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G20峰会消除恐怖主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