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探寻西部新机遇 金融服务产业新变局 上海通江投资集团赴蓉城考察论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2 01:29:30

活动期间,来自上海知名大型产业链综合集团——上海通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江投资集团)也组织定制考察团走进成都,探寻西部发展新机遇,着力用金融服务产业新变局。考察团由通江投资集团下属各事业部,旗下成员企业民耕资产、海棠金融、合星金融(理财屋),以及Q房、微汇金融、新浪支付P2P、运达科技、欧鸿资产等知名企业数十名代表组成。

6日,通江投资定制考察团先后对成都市成华区、武侯区、崇州市等地的文化影视、互联网+、旅游地产领域项目进行了深度调研考察。过程中,考察团对成都东郊记忆、中国首个O2O传统文化创客古镇“蜀山栖镇”等优质项目表达了浓厚兴趣。

在7日下午,通江投资集团还与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举办了“上市公司产业链金融服务行业发展研讨会”,探寻产业链金融为更多谋求业务模式转型的上市公司服务的绝佳路径。

成华武侯崇州三地发掘产业商机

2015年的中国资本市场花开花谢,各家上市公司在金融市场的表现有起有落。

值此之际,一场资本市场的盛会又拉开大幕,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在成都举行。整个会议期间,包括国内顶尖经济学家、公募基金代表、私募基金大佬、行业和上市公司的领袖300多人莅临成都,共同见证“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揭晓,把脉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展望“十三五”规划。

就在11月6日,作为峰会特约定制商务考察团,通江投资集团考察团实地探访和考察蓉城的商业新机遇。考察团在通江投资集团首席策略官兼民耕资产总经理周康、海棠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陈文翰、合星金融(理财屋)副总经理张磊的带领下抵达四川参观考察。

当日,考察团一行人先到成都市成华区重点打造的龙潭总部经济城作了实地考察,随后又前往定位为工业遗存保护和创意产业发展相结合的创意文化产业核心项目——东郊记忆。考察嘉宾在园区全方位体验音乐艺术氛围,感受工业遗址魅力、体会城市发展变迁、回味工业历史记忆。

而在与成华区政府一些部门相关负责人的进一步交流中,考察团一行又对成华区瞄准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构建以总部经济为龙头,以现代商贸、商务服务、新兴房地产为支撑,以电子商务、文化创意、都市旅游为特色的“133”现代产业体系做了充分了解。

随后,考察团足迹来到拥有全国知名的旅游景点武侯祠的成都武侯区,参观武侯区规划展览馆,感知和发掘这座悠久历史城区的资本市场机遇。

最后一站崇州市街子古镇的“国内首个O2O传统文化创客古镇——蜀山栖镇”,则将整个考察活动推向高潮。该项目将建设字库酒店与太极广场,将其建成古镇新景区的文化地标;同时充分采用“迪斯尼+创客”模式,依托街子古镇新景区项目运营,力争在3年内打造出集新文化、新旅游与新运营技术为一体的新概念上市公司。

“有山、有水、有文化。项目绝佳的风景、自然环境,首先就让我眼前一亮。其次是项目的重点打造和长远的战略布局。再次,项目拥抱互联网,探索O2O在地产项目中的落地,是非常新颖的概念。”之所以周康如此感兴趣,还因为该项目的运作思路,也和“通江集团做大资管和产业链金融的战略布局十分吻合”。

通过此次考察,通江投资定制考察团一行对成都地区文化影视、互联网+、旅游地产领域创新企业有了进一步的体验和认识,对构建的现代产业体系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赏,并希望今后加强合作与交流,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共赢发展。

蓉城论道产业链金融新机遇

11月7日,峰会正式举办,一场资本盛宴由此启幕。就在当日下午,“上市公司产业链金融服务行业发展研讨沙龙”拉开序幕:活动聚焦“钱景”远大的产业链金融市场,深度挖掘这一资产配置浪潮中的新风口。实际上,越来越多的第三方金融机构开始涉足这一领域。

全球及国内经济新常态下,产业链金融将为更多谋求业务模式转型的上市公司带来哪些机遇?这引得沙龙出席嘉宾们纷纷建言献策。

对于上市公司非常关心的“如何打造产业链金融专业化体系建设,成为资本运作的行业翘楚”主题,海棠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陈文翰在发言中谈到,上市公司要实现资本运作和产业链金融体系建设有三个关键要素——钱、资源和运作团队。有了钱、资源和团队,便可实现资源的整合交换,最终实现资源的变现。

在陈文翰看来,产业链金融不是一个模式,而是一个平台。产业链金融做了一件事情,它叫做“毛细血管”。与传统金融是“供血主干道”相比,产业链金融等新型金融是国家的经济触角脉络。这样的“毛细血管”要做到应有的工作,即让该热的地方热起来,让该完善的地方完善起来。在钱的方面,新型资本未来一定会替代传统资本成为主流,未来一定会在某种程度上是中国金融体制改革最核心的地方。

而在产业链金融如何具体落实操作的主题上,通江投资集团首席策略官兼民耕资产总经理周康坦言:“传统的核心金融机构不再是唯一可靠的融资渠道,寻找金融机构不如寻找从市场获取资金的模式,找到模式后更需要找到对接市场的方法,而这就需要多元的金融创新开拓多元的融资模式”。

在其后的“产业链金融服务链条不断延伸,探索新价值”的圆桌对话环节中,各位嘉宾畅所欲言,分享上市公司资产配置的实操经验与风控合规。不少与会嘉宾们一致认为,产业链金融服务链条正不断延伸,正诞生越来越多的财富机遇,更需要各方急积极探索其新价值。

资本运作助力西部区位资源

峰会期间,国内知名企业云集,而通江投资集团则以“润物细无声”的行动践行产业新变革,发掘资本新机遇。作为上海知名的大型产业链综合集团,通江投资集团自2009年于上海成立以来,紧扣中国经济的兴盛脉搏与发展机遇,经过近七年的躬耕不止,现已成为一家专注于金融创新与实业投资的领先大型产业链综合集团。

据介绍,通江投资集团全员积极响应国家倡导、以助力强国之梦的觉悟提出“聚享金融创新、践行实业强国”的发展目标,构建“金融创新+实业投资”的双引擎发展战略,恪守金融必须反哺实业的经济原理,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并结合产品多元化、服务多样化的运营手法,持续增加产业深度,贯通产业链上下游。

目前,通江投资集团的实业投资和金融创新结合之路已初见成效。在实业投资端,该集团布局已覆盖纺织化工、生物科技、文化影视、旅游酒店、汽车贸易、新农业等众多领域,初步完成实业投资运营的战略布局。

在金融创新端,通江投资集团已领先的开展从基金管理、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资产管理、投融资到保理等的全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在有效助推实业强国的企业诉求时,该集团积极为客户与产业合作机构提供最大化的资本收益与金融服务。

通江投资集团聚集了来自地产、银行、信托、互联网金融、融资租赁、法律、财务等领域的专业人士,组建成高度专业化、市场化的管理团队与极其完善的运营架构。目前,该集团已拥有十余家贯穿金融产业链的全资子公司及众多投资控股企业,近3000名正式员工,总资产规模超100亿,累计基金管理规模近200亿元。

作为实力雄厚的通江投资集团成员,民耕资产定位于产业链创新金融服务的践行者,贯彻集团“金融创新+实业投资”双引擎发展战略,通过多样化的资产配置与专业的金融产品研发技术,为市场创造不同的产业链金融服务产品组合,变革推动金融创新!

同时,致力于打造财富管理产业链的海棠金融也是通江投资集团的重要布局。海棠金融是一家依托投行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立志于创建一种专业、透明、以客户为导向的全新财富管理模式。海棠金融拥有专业投行及研究团队,紧随市场风向,为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投融资的产品定制。

所谓“好雨知时节”,继通江投资集团基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背景,与陕西西凤投资有限公司联合设立西凤通江丝路产业投资基金之后;在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的契机下,通江投资集团正以“润物细无声”之势,以资本实力整合西部市场区位资源,以产业链金融的创新服务深度发掘财富机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