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发布:“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成各国共同选择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2 00:18:40

11月11日,“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落下帷幕,来自全球创新创业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风投机构、知名高校和创新型企业等各方面代表,围绕“开放创新、共享发展”的主题,就当前及未来全球创新创业面对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思想碰撞,并达成《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林静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在“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投融资代表举行签约仪式(成都商报记者 王红强 摄)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昨日(11月11日),“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落下帷幕,来自全球创新创业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风投机构、知名高校和创新型企业等各方面代表,围绕“开放创新、共享发展”的主题,就当前及未来全球创新创业面对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思想碰撞,并达成《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

记者了解到,《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凝聚了全球的创新创业经验与建议,共同提出创新创业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是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是城市转型的核心动力、是跨越国界的共同语言、是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五个方面的内容。

嘉宾们充分进行“头脑风暴”后,成都市长唐良智表示,基于嘉宾对创新创业的普遍认识,提议在此发起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这项提议获得全部与会嘉宾的鼓掌通过,并在昨日正式对外发布。正如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主任代伊伶提出,国际合作其实是价值观的合作,通过这次创交会的交流,大家产生了共识成为朋友,为未来的合作同赢打下了基础。

多国代表达成五项“成都共识”

昨日,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落下了帷幕。在网民以消费的方式庆祝“双十一”的互联网节日时,成都的创业者却在为另一个更具前瞻性的历史时刻而欢呼——来自全球创新创业领域的“大佬”级人物,达成了全球创新创业的成都共识。

这意味着,一个全球化的创新创业平台将在成都搭建起来,全球的创新创业要素资源都将在这里汇聚、交流与碰撞。

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经济高地,成都自11月9日起掀起了一场创新创业的盛会。“全球性、高端化和全要素”的创交会,吸引了150余家欧洲企业,美国、法国、俄罗斯、奥地利等30个国家的政府部门、机构和企业代表,以及国际国内一大批知名高等院校、创新型孵化器、创业园区、投资机构、创业企业的代表。

在一场场开放的交流中,各方代表、各界人士就成都的创新创业环境、全球的创新创业浪潮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理解。作为创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10日上午进行的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圆桌会上,32位中外创新创业领域的“大佬”级人物,围绕“开放创新、共享发展”主题展开了充分、热烈的交流讨论。

美国摩根山市副市长玛丽莲·里布思直击要点:“国际合作,会有很多出色的人才带来更多、更好的技术,而我们从这次创交会上收获的重要信息就是加强合作。”

昨日《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正式发布,综合各方意见与建议后,来自全球创新创业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风投机构、知名高校和创新型企业等各方面代表,在五个方面达成了有关创新创业的共识。

创新驱动发展成为核心战略

记者从《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中看到,来自全球的与会嘉宾共同认为:创新创业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是“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是“城市转型的核心动力”,是“跨越国界的共同语言”,是“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

实际上,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传统产业遭遇了不小挑战,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这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如何更好地推动人类文明接续创造与有机更新,多位与会嘉宾告诉记者,应该激发年轻人创新创业的激情、弘扬企业家精神。

各方代表的观点无一不在表达“创新创业是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法国索菲亚科技园CEO菲利普·马里亚尼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创新驱动发展”是一个全球性的趋势,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已经成为了世界各国促进经济发展的共同选择,“成都的公司需要寻找全球的市场,全球的公司也希望能分享成都的创新创业要素”。

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的背景下,创新驱动发展已成为城市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成为推动转型发展的核心动力。

武汉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民就指出,对于创新创业者来说,搭建一个互联网平台,让线上线下能参与互动、相互促进显得尤为重要,这得到大家极大的赞同。与会人士提出,将建立线上线下全球创新创业网络平台,构建开放、包容、共享的国际合作体系,推动资本、技术、人才等创新创业要素跨区域自由流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