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沪指9日四连阳 上周后三天沪股通资金加速离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9 16:17:27

在今日之前沪指连续三天的大涨中,港资却加速流出A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11月4日(上周三),市场对“深港通”开通的误读引爆了A股和港股。虽然港股很快回归平静,但A股却连涨三天,收出三根大阳线,且成交量明显放大。

不过,随着沪指连续三天的大涨,港资却加速流出A股。此外,资金对A股和港股跟进的积极性也呈现“冰火两重天”,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就表示,上述情况显示出内地与香港两地投资者的看法出现了分歧。不过,9日沪指继续上涨,沪港通资金流向有待观察。

三天加速流出80亿

事实上,上周三以前,沪股通交易已经连续11天资金流出A股,流出资金累计近110亿元。

而上周三市场对“深港通”开通的误读,使沪指从3325点在三个交易日内涨至3590点,券商股的领涨让市场情绪大为改观。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最后三个交易日港资却加大了流出的步伐。在上周三~周五,沪股通分别从内地流出23.06亿元、39.46亿元和17.02亿元,三天共计79.54亿元。平均每日流出26.5亿元,明显高于此前十多个交易日的资金流出水平。

个股方面,在上周最后3个交易日里,成交额最大的中国平安(601318,SH)被净卖出12.48亿元、中国太保(601601,SH)被净卖出5.49亿元、招商银行(600036,SH)被净卖出4.26亿元。

此外,内地证监会在上周五收盘后,宣布IPO即将重启及打新规则的改变。虽然券商机构普遍看多,但是投资者对上述消息的解读还是存在较大分歧。而随着港资对A股撤出操作,市场影响因素将变得更多。

美国加息预期影响港股

A股三连阳后,众多“踏空”的股民正跃跃欲试。

有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沪股通总量不足以影响市场,但最活跃跨境资金的动向,值得密切关注。

此外,对于港资在A股大涨时大量流出这一情况,国元香港策略研究员张浩涵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我还没有接触到有关香港地区资金面紧张的信息。由于前期低位时沪股通流入A股资金较多,上周三大涨后这部分资金已获利丰厚,在对后市并不坚定看好的情况下,锁定利润是正常的。”

 叶尚志表示,“十三五”规划的建议要求GDP平均增长不应低于6.5%,这对于市场信心可望构成较强支持。但由于美国12月加息可能性增大,美元指数上升至过去六个月的反复平衡区上限,对于新兴市场以及港股的资金流带来了不确定因素,这应是过去两个交易日港股跑输,未能完全跟上A股升势的重要原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港通资金流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