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IPO新规短线助涨新股中签率将大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9 01:16:1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三起,券商股诡异地三连板并带动大盘大涨。周末证监会宣布在完善制度后重启IPO,这显然是条大消息。

细细看来,不难发现这次新股改革较以往更公平,更合理,且为注册制预留一些空间。然而,再好的方案也有可能存有瑕疵,比如“发行2000万股以下的取消询价环节,由发行人、主承销商协商定价”这条。

这条规定若实施,无须太久或会出现以下奇观:未来新股盘子要么上亿,要么在2000万股以下。在极端情况下,甚至不排除出现“2001万~4000万股盘子新股绝迹”的奇观。压缩首发股本不难,拟IPO公司发行前缩股即可。顺便说下,若大量公司缩股,未来许多股票每股净资产或会高得出奇。

消除上述种种“奇观”也不难,个人认为只须将“2000万股以下”改成“融资额在XX元以下”即可,还望有关部门能考虑。至于IPO新制度对行情的影响,笔者认为新制度或许会“先助涨,后助跌”。

在以前“市值加现金”的打新规则下,重仓被套者一般不会割肉打新,于是大量的“有申购权的市值”就被浪费了。可即使如此,中签率也低得可怜。未来中签后才缴款,故“市值浪费”消失,原本就低的中签率势必进一步大幅下降。若提升中签率也可以,途径只能是发行更多的新股…….

在起初阶段,人们一般是不会细想的,多数人本能上或许会倾向于为配售新股而购老股,至少持股会更惜售,甚至有些专家也可能这么想。因此,此事在初始阶段或许有机会炒成利好。然而当新股发行了一阵后,投资者应会渐渐地意识到“中签不易”,届时打新热情即消失,之前抢进的筹码也有可能抛出,股指或将承受轮回式压力。

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应尊重市场选择,不妨就顺着市场去购股,记得不必过度恋战即可。

周末外盘有个大消息,这便是美国公布的10月非农数据极好,这使美国年内加息概率大升。本周新兴市场料将有反应,我们颇有个性的A股或许会好一些,不过就中线而言,A股中大机构的行为必会大受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周三起,券商股诡异地三连板并带动大盘大涨。周末证监会宣布在完善制度后重启IPO,这显然是条大消息。 细细看来,不难发现这次新股改革较以往更公平,更合理,且为注册制预留一些空间。然而,再好的方案也有可能存有瑕疵,比如“发行2000万股以下的取消询价环节,由发行人、主承销商协商定价”这条。 这条规定若实施,无须太久或会出现以下奇观:未来新股盘子要么上亿,要么在2000万股以下。在极端情况下,甚至不排除出现“2001万~4000万股盘子新股绝迹”的奇观。压缩首发股本不难,拟IPO公司发行前缩股即可。顺便说下,若大量公司缩股,未来许多股票每股净资产或会高得出奇。 消除上述种种“奇观”也不难,个人认为只须将“2000万股以下”改成“融资额在XX元以下”即可,还望有关部门能考虑。至于IPO新制度对行情的影响,笔者认为新制度或许会“先助涨,后助跌”。 在以前“市值加现金”的打新规则下,重仓被套者一般不会割肉打新,于是大量的“有申购权的市值”就被浪费了。可即使如此,中签率也低得可怜。未来中签后才缴款,故“市值浪费”消失,原本就低的中签率势必进一步大幅下降。若提升中签率也可以,途径只能是发行更多的新股……. 在起初阶段,人们一般是不会细想的,多数人本能上或许会倾向于为配售新股而购老股,至少持股会更惜售,甚至有些专家也可能这么想。因此,此事在初始阶段或许有机会炒成利好。然而当新股发行了一阵后,投资者应会渐渐地意识到“中签不易”,届时打新热情即消失,之前抢进的筹码也有可能抛出,股指或将承受轮回式压力。 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应尊重市场选择,不妨就顺着市场去购股,记得不必过度恋战即可。 周末外盘有个大消息,这便是美国公布的10月非农数据极好,这使美国年内加息概率大升。本周新兴市场料将有反应,我们颇有个性的A股或许会好一些,不过就中线而言,A股中大机构的行为必会大受影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