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资本大咖蓉城聚首 纵论产业变革下资本新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7 19:15:38

11月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典礼在成都隆重举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孙宇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孙宇婷

资本大咖纷至沓来,闪耀蓉城,只为赴一场错过就得再等一年的盛会——11月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典礼在成都隆重举行。

金杯银杯,怎敌投资者口碑。迄今已举办四届的口碑榜活动,凭借自身在业界累积多年的影响力和权威性,吸引到国内顶尖经济学家、公募基金代表、私募基金大佬、行业和上市公司领袖等多达300余位资本圈“牛人”汇聚天府之国。

八大榜单、四大论坛、14场主题演讲、12场圆桌对话,整个峰会涵盖了宏观经济、产业转型、并购重组、资产管理、行业成长、创投机遇等数个领域,内容之丰盛,阵容之豪华,现场高潮迭起,投资福利一波接一波,根本停不下来!

顶尖经济学家把脉宏观经济趋势

经历了今夏资本市场的惊涛骇浪,市场恢复和重建任务异常艰巨,在此背景下,本次峰会以“产业新变革 资本新机遇”为主题,探讨新环境下资本与实体经济共同发展的新办法和新思维。

本月初,官方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为未来五年勾勒了全新的发展蓝图。在流动性宽松环境延续以及“十三五”规划陆续出台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会面临哪些意想不到的挑战?在11月7日的“第四届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首席经济师祝宝良表示,从中长期看,中国经济的问题主要有四个方面:第一是传统产业产能严重过剩,钢铁、有色、石化、煤炭、建材以及部分汽车行业;第二是房地产调整;第三是地方政府这几年融资能力问题;第四是地方政府财政支出和收支的压力,甚至有些债务在向银行转移,我们要看到金融风险确实在暴露。

近日央行再次启动“双降”,引发国内国际市场对人民币继续贬值的担忧。本次峰会上,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主任、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谈到人民币汇率时表示,“‘十三五’期间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会有阶段性的升和贬。未来经济运行好一些,国际收支好一些,人民币会强一些,也可能在某些方面会贬一些,这不会改变中长期的运行态势。只有保持基本稳定、双向波动,对中国经济各方面来讲好处多于坏处。”

明星机构解码2016投资机遇

在下午进行的“中国上市公司行业成长论坛”上,最牛卖方研究员组团出席。对于市场关心的“成长中的科技行业未来到底还有什么机会?”安信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赵晓光在主题发言中谈到,“我们未来最看好的三个方面,移动互联网的虚拟现实,在消费电子以外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军工电子,一个是汽车电子,这是未来最好的方向”。2010年~2014年,赵晓光连续5次被评为新财富电子行业最佳分析师。

在同时进行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沙龙上,国金证券董事长冉云表示,今年以来,上市公司重大重组失败的已有230多家,占比30%,重组失败深层次原因是很多上市公司将并购当作事件,而不是当作事业来做,当市值管理的工具而不是产业整合的工具,这样也有不少当初看起来成功的并购,由于重外表轻整合而最终走向了失败。

针对新常态下并购重组趋势,冉云判断道,“我个人觉得随着并购市场日趋繁荣,并购市场会大浪淘沙,单纯短视逐利性的并购将减少,市值管理不再是并购的起点也不会是终点,并购终将回归本质,真正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利器,帮助我们企业家实现产业共享。”

今年下半年市场波动剧烈,整个资本市场参与者经历了千股跌停、千股停牌、千股涨停这样史无前例的极端行情,作为参与“第四届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的公募基金代表,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在“经济新常态下2016年的主题投资机遇”论坛上表示,“在这个时点,相对乐观的投资者会多一点,不过也不能说完全都是乐观的,因为我们看对冲的股指期货还是贴水,12月的贴水还不少,就表明很多投资者是做了对冲,今年上半年没有这种情况出现,这是从情绪上看。但是从成交量上看,很有可能我们见底了。”

11月6日,IPO将重启的重磅消息令市场一片沸腾,在分论坛上,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袁建军发言称,“有人统计说历史上有8次IPO重启,其中有6次下跌。实际上我在这里跟大家说一句负责任的话,IPO重启导致股市下跌,主要是心理层面的。受中国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决定的,大约有10%~20%是投资机构,剩下的绝大部分是个人投资者和带个人投资者色彩的投资公司。所以IPO重启,我个人倾向于认为对市场的压力,可能没有很多人认为的那么大。”

谈到2016年的投资机会,袁建军坦言:“我觉得结构性投资包括四个方面,第一是医疗,第二是消费,第三是环保新能源,第四是TMT,这几个方向会比较好。”

此外,在当晚举行的中国资本市场荣誉盛典上,“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2015年中国基金金鼎奖”、“2015中国十佳私募基金”三大类奖项逐一揭晓,相信这份获奖名单既是一个阶段性的总结,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并将激励优秀的上市企业和投资机构继续开拓创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