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日产汽车上半年经营利润增长50% 调高全年利润预期

2015-11-06 16:06:02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称,日产汽车通过刺激北美市场对日产车型的需求,以及西欧市场回暖,弥补了其它一些市场的波动。在2015财年上半年获得了稳固的收益增长,利润率亦得以提升。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冒诗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冒诗阳

 

近日,日产汽车公司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4~9月)的财报。根据报告,2015财年上半年,日产汽车公司净收入达59300亿日元(约合30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3%;经营利润上升至3950亿日元(约合2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8%。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与经营利润的大幅增长相比,日产汽车2015年上半年全球销量262万辆,同比增长1.3%。

据日产汽车公司官方称,日产销量和收入的提升,主要得益于该公司在北美市场销量的增长,以及西欧市场对于奇骏、逍客等车型需求的提升。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称,日产汽车通过刺激北美市场对日产车型的需求,以及西欧市场回暖,弥补了其它一些市场的波动。在2015财年上半年获得了稳固的收益增长,利润率亦得以提升。

此外,在聆风等产品的带动下,日产电动汽车的销量也逐步上升。据日产统计,截至今年9月,旗下电动汽车累计销量已接近20万辆。

由此,日产调高了2015财年的全年利润预期。预计2015财年的合并净利润为5350亿日元(原预期为4850亿日元),同比增长17%;若预期实现,将刷新2005财年5180亿日元的最高记录。

在中国市场上,根据日产中国的统计,前九个月乘用车终端销量达72.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9.5%,这一销量占日产全球销量的27.6%。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这一终端销量的增长中,有部分是由消化库存产品所带动。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今年前9月,日产在华最大乘用车公司东风日产的批发量65万辆,同比下滑3.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产 汽车 利润 销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