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吹尽狂沙始到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6 01:46: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2015年,注定要在中国资本史上记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待到多年后,再回看这飞速而过却饱含深意的2015年,后人一定会为之冠上“前无古人”的形容词。因为这一年的A股,实在有太多的“意想不到”。

始自2014年下半年的这波大行情,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上涨数千点。其启动速度之快,拉升幅度之大,持续时间之短,前所未有。然而之后大盘在高位调头向下,在两个月间剧烈下挫,牛市演变成股灾,其变脸之快速,同样前所未有。

极端行情催生非常手段,2015年,A股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救市力度,证金、汇金披挂上阵,监管机构、行业协会、上市公司、股东高管纷纷加入救市大军;伴随前所未有的救市大潮,监管层重拳出击,打虎、擒狼、捉鼠,放开股东增持、停复牌规则趋严……A股市场维持多年的游戏规则也随之松动、甚至改变。

2015年的A股,有多少股票遭遇爆炒,股价暴涨却又迅速腰斩,又有多少财富呈几何数字增长,却又在一夕之间蒸发。

潮水退去,疯狂散场。2015年带给A股投资者最惨痛却最深刻的领悟——无法预料、不可控制的,才是资本市场真正的风险。资本市场从来都不是童话世界,无论是涉世未深的裸泳“韭菜”,还是久经考验的老手,在2015年的A股市场能全身而退的投资者少之又少。

究其原因,正是因为绝大多数投资者都缺乏完备的交易系统,缺少必要的避险系统和应对模式,以至于意料之外的风险来临时,投资者避无可避。

而一套可穿越大风浪的交易系统,其核心之处正是质地优良的投资标的。这一批优质标的也正是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关键和基础所在。这些优秀的上市公司应该拥有共同的优秀因子:稳健的业绩增长、独具的竞争优势和成长潜力、完善的公司治理、优秀的管理团队、持续的股东回报。

“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以八大维度全面甄选A股市场,寻找中国最优秀上市公司。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评选得到了线上线下万千投资者的参与和关注,代表数万亿资金的百家机构积极投票。今天,“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共有119家上市公司荣获八项大奖,他们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和创新的希望之星,也是两千多家A股上市公司的精华所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