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前10月完成年销售目标60% 首创置业拟发100亿公司债“补血”

每经网 2015-11-05 20:46:06

首创置业曾表示2015年业绩目标为350亿元,目前已完成目标额约60%。首创置业称,截至2015年10月底,尚有认购未换签金额约16亿元正在办理换签手续。

每经编辑 王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杰

11月3日,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2015年10月底累计实现签约面积约192.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1.7%,签约金额约210.1亿元,同比上升24.5%。

首创置业曾表示2015年业绩目标为350亿元,目前已完成目标额约60%。首创置业称,截至2015年10月底,尚有认购未换签金额约16亿元正在办理换签手续。

2015全年销售目标350亿

早在去年,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唐军公布了首创置业新订立的五年战略规划。

据其介绍,首创置业将发展三方面的业务,包括住宅开发、住宅产业综合体和城市核心综合体,目标是于2018年达到签约销售超过600亿元,物业投资额达到200亿元,并跻身行业前20名。

虽然2014年签约销售额248.6亿元,同比增长26.8%,规模达到了历史新高,但首创置业并没有完成其280亿元的销售目标。

在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于香港举办的2014年度业绩会上,总裁唐军对此解释称:“没有完成目标是下半年的市场行情很不好,而公司原定的推货节点都在下半年,因此受到一定的影响。”

关于2015年的销售计划,首创置业投资者关系总监冯瑜坚表示:“首创置业2015年的业绩目标是350亿元。”

谈及如何实现2015年目标时,唐军表示:“公司去年上下半年业绩不够均衡,因此今年的主题是提速,1月4日开完年会就布置了任务,提早准备安排。”

完成600亿元的销售目标,或需对土地进行大量补仓。

土地储备方面,截至2014年末,首创置业拥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1091万平方米(公司权益面积895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地上面积882万平方米(公司权益面积728万平方米)。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中,约59%为住宅,13%为商业,8%为写字楼,1%为酒店,19%为车库及其他。公告显示,2014年首创置业共获得11幅地块,其中北京有6幅地块,分别为顺义区赵全营5幅地块及房山高教园地块;而上海有5幅地块,分别为上海市嘉定区工业区地块、上海青浦区盈浦街道2宗地块和上海松江区永丰街道2宗地块。

关于四季度的推盘计划以及拿地资金来源,截至发稿,本报暂未收到首创置业方面的回复。

发100亿公司债“补血”

据了解,首创置业2015年的拿地预算是250亿元,计划是在京沪等五个战略城市以及海外拿地。其中,海外拿地预算占整个预算的10%。

今年在北京市场上,首创置业也在攻城略地。4月27日,经过139轮的厮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产业基地HD-0402-0030地块,被首创置业以56.4亿元的高价摘得,溢价率接近49%,项目还需配建6.05万平方米自住房及0.75万平米的公租房。

10月30日,北京公开拍卖丰台区南苑A地块,土地面积13.24万平方米,起始价57.3亿元,这也是北京历史上起始价第二高的地块。最终,经过近两个小时竞拍,地块被中粮首创天恒联合体以总价85.95亿元、配建公租房5.6万平方米竞得,创下北京历史成交总价第二高纪录。

高价地的摘得,离不开现金流的支撑。

11月4日,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一批或分批形式非公开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10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券。

公告称,于2015年11月4日,首创置业董事会通过决议将于临时股东大会上,提呈给股东考虑和批准建议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境内公司债券,以补充营运资金或偿还公司部分债务。

据了解,首创置业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期限不超过7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是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债券将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首创置业 销售目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