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银华基金副总经理封树标:“十三五”规划带来四大类主题投资机会

公众号:火山财富 2015-11-03 19:20:33

资本市场经历了大起大落洗礼后,投资机会将指向何方?对于未来资本市场的走势判断与投资逻辑的重构,火山财富(huoshan5188)专访银华基金副总经理封树标,带你领略“大国崛起下的投资逻辑”。

每经编辑 周雅珏    

每经记者 周雅珏

资本市场经历了大起大落洗礼后,投资机会将指向何方?对于未来资本市场的走势判断与投资逻辑的重构,火山财富(huoshan5188)专访银华基金副总经理封树标,带你领略“大国崛起下的投资逻辑”。

火山财富:您对目前的市场点位如何判断?

封树标:目前,应该说市场找到了底部,信心也在恢复,赚钱效应实际也开始显现。我对市场本身还是谨慎乐观,如果看的时间越长就应该是越乐观。如果看两年,我觉得现在这个位置比两年之后的位置要低许多;但如果说看半年,那可能就相对来说要谨慎乐观一些。

火山财富:能量化一点吗?

封树标:我认为有一批股票会创新高。对于明年的走势怎么样,市场有一种观点认为,基金的净值已连续四年上涨,这在历史上是没有过的。今年下半年,虽然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但今年基金净值还是正的,这样就打破了全球基金净值连涨不会超过三年的现象。作为投资经理,这也是我们相对更加谨慎的一种前提。

火山财富:今年您所掌管的基金账户业绩骄人,能分享一下成功的原因吗?

封树标:我个人的投资理念一直坚持选择成长股。此外,今年布局很成功的一个行业便是体育产业。去年9月、10月,证券公司还没有一个体育研究员,没人预先关注它。但当时我们就已经锁定体育产业,以期在其中寻找出一批具备长线投资价值的股票。

火山财富:接下来的“十三五”规划中,将有哪些行业值得重点关注的?

封树标:第一,是新兴产业;第二,服务业,其中的体育产业是服务业里亮点最清晰的;第三,高端装备制造;最重要的是第四点,“大国崛起”下的投资趋势。

我国“大国崛起”这种态势下新的一种投资策略,例如:高铁、核电、航天、航空、舰船,包括未来的集成电路等,这些代表国家核心竞争力名片的产业,应该说正面临着非常大的投资机会。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资本市场上的机构投资者,应该提前领悟、发现这些具有全球范畴优势产业的发展趋势,并进行重点投资。

相对来说,过去三年里,民营企业实际走势要比央企和国有企业稍好。但现在国家正在大力进行国有企业的改革,可能某些公司就是未来三五年里会真正成长和壮大起来的企业。

火山财富:中国宏观经济仍在探底过程中,未来资本市场上涨的逻辑是什么?

封树标:名义上我们中国经济GDP在下行,但是中国经济的质量是在明显大幅提高。作为投资经理,应该去选择那种明显是在走向上通道的行业。从5000点跌到这个位置,相对已经是一个低位,但是市场信心的恢复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底部区域,历史上曾经也出现过类似的现象。1000点是一个底,也呆了2、3年;2000点是底,也呆了两年多。就是说在这个底部的位置,经过了大涨大跌之后,信心的恢复是需要一定时间的。

火山财富:如何看待互联网行业的投资机会?

封树标:我们国家在全球都出现了一批有竞争力的互联网的大企业,实际也引领了全球的互联网潮流。这些都是服务产业下很大的投资机会。所以,十三五的主题就是“小康社会”,而“小康社会”实际就是要对服务业扶持。几大互联网平台企业的发展壮大,对于中小型互联网企业的生存构成较大威胁。

更多牛人观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华 十三五 封树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