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解析并购重组新密码 你准备好了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3 01:23:55

在“新常态下”,兼并重组又会呈现哪些新特征?上市公司会如何选择并购标的?投资者又怎么发现潜在的有并购重组意向的公司?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孙宇婷    

资本市场从来不乏并购重组的好故事,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重组公司成长空间得到极大提升,相关公司股票成为各路资金追逐的对象,大多数并购更是刺激股价一路飙涨。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上市公司为何如此重视产业链扩张。

在“新常态下”,兼并重组又会呈现哪些新特征?上市公司会如何选择并购标的?投资者又怎么发现潜在的有并购重组意向的公司?在即将举行的“第四届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知名券商、私募及上市公司高管将齐聚一堂,围绕“并购”话题侃侃而谈。欲了解详情,请拨打峰会咨询电话:028-86516389。

产业变革中机遇何在

产业变革风起云涌,资本机遇层出不穷。作为产业变革深度参与者,国内领先的民营资本投资公司“中民投”,顺应产业变革潮流,近年来在新能源方面、现代物业、金融地产和航空板块大动作不断。在海外,中民投则锁定了“一带一路”,围绕国家重点战略施展拳脚。目前中民投注册资本500亿元,资产规模已达千亿级。尽管其资产仍以国内为主,但增速之快令市场惊叹。

除了买方杰出代表外,作为A股创业板龙头的乐视网,在手机、体育、云计算等业务线上的布局获得高速发展,推动乐视生态系统进一步完善。迎着今年“互联网+”的浪潮,乐视年初迄今涨幅已达229%,是资本市场当之无愧的“弄潮儿”。

在“新常态”下,买卖双方如何抓住资本新机遇,中民投副总裁张志超及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弘将与到场投资者分享心得。

在随后的圆桌对话环节,三泰控股董事长补建、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宇、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江将围绕资本市场如何助力产业转型展开深度对话。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企业跨界融合已经成为不可避免的趋势,传统行业与科技企业的碰撞,又将产生怎样的火花?

并购重组有何新趋势

“新常态”下,中国的经济结构调整正在改变产业布局,伴随着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完善,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软硬件”投资环境的提升都为并购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不竭的驱动力。

中国并购行业发展非常迅速,过去二三十年,股权投资行业通过并购实现大量的资源整合,形成新的起点。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秘书长李伟群表示,从国家政策来看,国务院非常重视股权投资发展,2014年底到现在不到一年时间,国务院常务会议先后批准成立的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1200亿元,中国保险投资基金3000亿元,等等,使得中国股权投资从不到一万亿发展到10万亿。

未来,并购重组会否继续保持高速的增长?将出现哪些新趋势?并购重组的方向和政策环境会有什么变化?11月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沙龙“上,多位上市公司高管将与到场者分享通过兼并重组在扩张产业链之路上的心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