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资本大佬论剑领袖峰会 八大悬念待解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3 01:23:52

人民币未来会否进一步贬值?“新常态”下重组并购将呈怎样的新趋势?“资产配置荒”时代如何投资更靠谱?优质成长股哪家强?等等,八大悬念将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一一揭晓。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一年一度的资本市场重磅大戏即将上演。各路财经大腕齐聚一堂,围绕资本圈最为关注的话题蓉城论剑。人民币未来会否进一步贬值?“新常态”下重组并购将呈怎样的新趋势?“资产配置荒”时代如何投资更靠谱?优质成长股哪家强?等等,八大悬念将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一一揭晓。

《《《

GDP增速、人民币汇率上行还是下行 经济学家来告诉你

◎每经记者 孙宇婷

在流动性宽松环境延续以及“十三五”规划陆续出台的大背景下,我国经济趋势将出现怎样的新变化?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四届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围绕“十三五”规划下中国宏观经济新局面的主题演讲,将拨开迷雾,帮助与会者摸清宏观脉络,更好地把握投资机遇。欲了解详情,请拨打峰会咨询电话:028-86516389。

“十三五”经济增速几何

“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增速如何?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呈何种走势?中国经济增长会面临哪些意想不到的挑战?在11月7日举行的“第四届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一起聆听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首席经济师祝宝良对“十三五”规划下宏观经济所作的趋势展望。

祝宝良曾撰文指出,在宏观调控政策发挥关键作用下,今年上半年经济缓中趋稳、稳中有进,下半年中国经济问题不大。

他解释,政策有半年的滞后期,上半年的政策效应将在下半年积极显现,因此下半年中国经济问题不大。“政策力度不能减,力度一减经济容易往回走,前段时间的股票市场动荡使得企业融资遭受了一定的影响,货币政策还可以继续宽松。”

祝宝良认为,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中国经济有很多关键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包括产能过剩、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特别是制造业投资增速的回落、企业融资成本偏高和物价指数相对较低等问题亟待解决。

展望未来,祝宝良提出了“十三五”规划下中国经济的六大战略任务。祝宝良指出,如果要进一步提高经济的增长潜力,有六个方面问题要解决,一是要全面深化改革;二是把人才红利开发出来;三是加大研发科技投入;四是包容性发展;五是加强对外开放;六是发展低碳经济。

人民币会否进一步贬值

近日央行再次启动“双降”,引发国内国际市场对人民币继续贬值的担忧。本次峰会,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主任、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将亲临现场为与会者一解货币政策风云。

进入2015年,美联储加息窗口临近,美元随时可能重启上行之势,引发资本回流美国,而国内资本市场的震荡又可能引发短期资本流出,外汇占款波动可能加剧。

连平曾表示,在经济开放度达到较高水平条件下,货币政策与汇率政策息息相关,两者相辅相成。中国经济基本面依然较稳定,经常账户仍有望保持一定规模的顺差,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基础。未来人民币汇率弹性将不断提升,波动区间可能扩大。

在他看来,2005年人民币汇率改革以后,我国外汇储备迅速增加,人民币持续升值,以及持续的贸易顺差和国际收支双顺差等大背景,导致了近几年来人民币贬值压力出现,并且越来越大,“我国对外往来的总体格局已经发生明显的变化,国际收支格局也呈现新态势,人民币的贬值压力是基于大环境变化下的正常现象。”

连平强调,总体格局的变化并不能得出人民币持续贬值的结论。他认为,尽管经济增速下降,但若能持稳在7%的水平上,将有利于逐渐打消市场对于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心。

《《《

解析并购重组新密码 你准备好了吗?

◎每经记者 孙宇婷

资本市场从来不乏并购重组的好故事,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重组公司成长空间得到极大提升,相关公司股票成为各路资金追逐的对象,大多数并购更是刺激股价一路飙涨。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上市公司为何如此重视产业链扩张。

在“新常态下”,兼并重组又会呈现哪些新特征?上市公司会如何选择并购标的?投资者又怎么发现潜在的有并购重组意向的公司?在即将举行的“第四届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知名券商、私募及上市公司高管将齐聚一堂,围绕“并购”话题侃侃而谈。欲了解详情,请拨打峰会咨询电话:028-86516389。

产业变革中机遇何在

产业变革风起云涌,资本机遇层出不穷。作为产业变革深度参与者,国内领先的民营资本投资公司“中民投”,顺应产业变革潮流,近年来在新能源方面、现代物业、金融地产和航空板块大动作不断。在海外,中民投则锁定了“一带一路”,围绕国家重点战略施展拳脚。目前中民投注册资本500亿元,资产规模已达千亿级。尽管其资产仍以国内为主,但增速之快令市场惊叹。

除了买方杰出代表外,作为A股创业板龙头的乐视网,在手机、体育、云计算等业务线上的布局获得高速发展,推动乐视生态系统进一步完善。迎着今年“互联网+”的浪潮,乐视年初迄今涨幅已达229%,是资本市场当之无愧的“弄潮儿”。

在“新常态”下,买卖双方如何抓住资本新机遇,中民投副总裁张志超及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弘将与到场投资者分享心得。

在随后的圆桌对话环节,三泰控股董事长补建、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宇、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江将围绕资本市场如何助力产业转型展开深度对话。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企业跨界融合已经成为不可避免的趋势,传统行业与科技企业的碰撞,又将产生怎样的火花?

并购重组有何新趋势

“新常态”下,中国的经济结构调整正在改变产业布局,伴随着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完善,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软硬件”投资环境的提升都为并购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不竭的驱动力。

中国并购行业发展非常迅速,过去二三十年,股权投资行业通过并购实现大量的资源整合,形成新的起点。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秘书长李伟群表示,从国家政策来看,国务院非常重视股权投资发展,2014年底到现在不到一年时间,国务院常务会议先后批准成立的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1200亿元,中国保险投资基金3000亿元,等等,使得中国股权投资从不到一万亿发展到10万亿。

未来,并购重组会否继续保持高速的增长?将出现哪些新趋势?并购重组的方向和政策环境会有什么变化?11月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沙龙“上,多位上市公司高管将与到场者分享通过兼并重组在扩张产业链之路上的心得。

《《《

优质成长股哪家强 行业论坛一一细数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成长股一直是资本市场上长久不衰的宠儿,但是,哪些才是真正的成长股?怎样甄别出“伪成长股”?关注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的“中国上市公司行业成长论坛”,将给你满意的解答。欲了解详情,请拨打峰会咨询电话:028-86516389。

互联网+究竟价值几何

进入2010年以后,科技创新以前所未有的浪潮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互联网+”、智能装备、3D打印……每一个新词汇的背后,常常隐藏着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个股投资机会。科学技术已经不仅仅是第一生产力,更是资本市场上的第一催化剂。

本次论坛的主题演讲,即为“科技创新带来的资本市场机遇”,演讲人为安信证券研究所所长赵晓光。赵晓光,先后供职于东方证券、中金公司、海通证券及安信证券,2010年~2014年,赵晓光连续5次获得新财富电子行业最佳分析师。

说到科技创新,就不能不提如今俨然已成显学的“互联网+”。那么,究竟哪些企业值得投资?分论坛的圆桌对话主题之一,便是“互联网行业成长与价值挖掘”,刚泰控股董事及总经理赵瑞俊、汉鼎股份董事及总经理马纲、深圳市翼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定恒、天津易鑫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栾鑫参与讨论。

论坛的另一个圆桌对话主题是“文化行业成长与价值挖掘”。此次对话的参与者,有视觉中国首席运营官王钧、掌趣科技副总经理姚文哲、西藏银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新,以及安信证券传媒互联网行业分析师王晨。

电子行业还能牛多久

众所周知,电子行业是近年来的牛股集中地,电子和计算机行业的投资策略将会吸引不少眼球。此次论坛的圆桌对话主题之三,便是“电子、计算机行业投资远景与近策”。安信证券计算机行业高级分析师汤旸玚、华丽家族董事及副总裁金泽清、洲明科技董事及副总经理刘姣、太极股份董事及高级副总裁柴永茂等,都会参与讨论。

另一个人气颇旺的行业,是包括“喝酒吃药”在内的大消费行业。此次论坛的圆桌对话主题之四,是“把脉消费业成长新趋势”,贵州百灵的董事、总经理牛民将现身对话现场,上海世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家琳、上海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波、深圳前海冰冷睿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书渊也将分享各自的观点。这些资深人士的观点交锋,必将使投资者受益匪浅。

《《《

“资产配置荒”时代 如何投资更靠谱

◎每经记者 贾丽娟

近几个月来,大小投资者都在抱怨钱“无处可放”,股市波动大,债市绝对收益率低,PPP还不规范,大多数二三四线城市不敢碰,而一线城市房地产房价收入比太高、租售比太低……“资产配置荒”时代似乎已经悄悄到来。

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自然都关心未来的资产管理问题。而“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的一个分论坛,主题便是“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论坛”。想知道如何更好地配置资产吗?分论坛的“牛人”们将给你答案。欲了解详情,请拨打峰会咨询电话:028-86516389。

资产管理如何入手

在新形势下,资产管理也有新动向。分论坛的主题演讲内容,即为“资产管理新趋势”,由华宝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郑安国解读。

西部证券总经理祝健,则会就“券商资管的机遇与挑战”这一话题做演讲。今年年中,祝健曾在公开演讲中表示,未来证券公司和其他资产管理方,会从趋势性投资往量化交易投资方向转变。

说到资产管理,股市自然是离不开的话题。在经济新常态下,2016年的主题投资有哪些机会?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曾在10月中旬表示,市场见底已是大概率事件,在资产配置荒的大背景下,股市将是未来最好的投资渠道。而安信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赵湘怀、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袁建军、国泰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权益投资事业部总经理黄焱、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也将参与讨论,他们又将有何高论?让我们翘首以待。

量化产品策略几何

除了大家熟知的主题投资值得聆听外,量化投资这一较为专业的投资方式,也逐渐成为投资者想要了解的内容。此次论坛的重要主题之一,便是量化对冲。多位该领域的顶尖人物,将为投资者解读其中奥秘。

参与讨论的人士,都在量化投资这一领域有着良好业绩或独到见解,包括深圳嘉石大岩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汪义平、上海艾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锴、深圳礼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伟健、国金证券上海资管分公司投资总监石兵、华宝兴业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徐林明、申万菱信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张少华、信诚基金量化投资总监提云涛等。他们要讨论的主题,是2016年量化对冲产品的策略,以及政策限制下量化产品的挑战和机遇。

而泽泉投资总裁丁瑞、南方基金副总裁李海鹏、东方证券资管公司副总经理周代希、上海名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益聪、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基金投资部和全球投资部高级总监翁启森,也会就“资产配置荒”下的2016投资之道,进行精彩讨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