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兴业证券拟分拆香港子公司赴联交所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3 01:23:3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兴业证券(601377,收盘价8.82元)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分拆兴证(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分拆公司在香港的海外业务相关经营实体(以下简称香港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据了解,兴业证券董事会认为,分拆香港子公司在联交所上市符合境内外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各项条件,香港子公司目前满足在联交所创业板发行上市的条件;对促进公司海外业务的发展,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分拆上市不会对公司的业务发展和上市地位产生不利影响,而且有利于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大价值。兴业证券董事会同意有关分拆香港子公司上市的基本方案及相关工作安排,并授权经营管理层具体负责制订分拆上市相关工作方案,抓紧推进相关工作。

具体来看,兴业证券的工作安排主要包括:上市前对兴证(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证香港金控)进行架构重组,以兴证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证国际金融)作为拟上市主体,承接兴证香港金控目前持有的各附属业务公司股权;对重组后的上市主体进行增资扩股,以2015年4月30日作为评估基准日,按照经核准后的资产评估结果所确定的公允价值确定本次增资价格,公司对兴证香港金控增资15亿港元,由其对兴证国际金融进行等额增资,增资后公司的控股比例不低于此次增资后兴证国际金融总股本的68%;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由香港子公司董监事、管理层及核心员工实际出资认购,持股比例不超过本次增资后其总股本的10%;以私募方式引入第三方投资者,持股比例不超过本次增资后总股本的 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