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成长公司的超级基因 大佬来教你如何习得“擒牛技”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1 23:11:47

如何在纷扰的股市中,找到一只牛股以实现财富稳定增值,这可能是所有投资者都想要获得的神技。眼下正好就有一个机会,11月6日至8日,《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再掀风云,其中,将于11月7日下午1点半至5点举行的“中国上市公司行业成长论坛”尤其值得注意,因其探讨内容涉及一家公司成长的核心秘密。

每经编辑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如何在纷扰的股市中,找到一只牛股以实现财富稳定增值,这可能是所有投资者都想要获得的神技。眼下正好就有一个机会,11月6日至8日,《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再掀风云,其中,将于11月7日下午1点半至5点举行的“中国上市公司行业成长论坛”尤其值得注意,因其探讨内容涉及一家公司成长的核心秘密。

届时,视觉中国(000681,SZ)、掌趣科技(300315,SZ)、汉鼎股份(300300,SZ)、华丽家族(600503,SH)、洲明科技(300232,SZ)、太极股份 (002368,SZ)、贵州百灵(002424,SZ)等多家上市公司高管将展开“华山论剑”。

此外,参与讨论的还有银帆投资董事长、翼虎投资董事长、世诚投资董事长等。涵盖行业涉及互联网、计算机等,探讨内容包括行业价值挖掘以及对行业新趋势的展望。在这个论坛中,您将听到各位大佬对成长的理解,并学习到他们是如何寻找机遇的。在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提前对部分即将亮相的公司做一个梳理,让您一睹为快。了解详情,请拨打峰会咨询电话:028-86516389。

洲明科技:锋芒毕露的电子行业新秀  

电子板块的洲明科技则是锋芒毕露。2013年,公司的归属净利润还只有3297.16万元,同比增长45.26%。2014年公司逐渐发力,实现归属净利润6085.89万元,同比增长84.58%。而在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就实现了归属净利润9553.75万元,同比增幅为128.67%。

对于公司前三季度取得的成绩,洲明科技将之归于积极把握住了发展机遇,坚持海外业务深度拓展,成功与一批在国际市场颇具影响力的优质中高端视听影音客户建立起了牢靠的合作关系,小间距显示产品实现了飞跃。更为重要的是,洲明科技始终在探索创新,在立足主营业务的同时,用“互联网+”思维融合“洲明智造”,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和组织模式,稳步推进将公司打造成“智能硬件+内容服务+互联网(物联网)”的平台型公司的升级转型之道。

贵州百灵:医药行业长青树   

身处传统医药行业的贵州百灵,则是一家典型的成长型公司。近年来,公司业绩蒸蒸日上。2012~2014年,公司分别实现归属净利润2.22亿元、2.7亿元和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42%、21.58%和15.16%。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1.8亿元, 同比增幅为35.54%。

从贵州百灵的各种行动来看,其是一家不断寻找新鲜活力的公司。实际上,自旗下糖尿病专科医院2014年9月开业起,公司模式已拓展成“药+医”。此外,贵州百灵钟情于“互联网+”。据公司2015年半年报描述,报告期内,公司引进“互联网+”创新业务模式,紧紧抓住国家对“互联网+”、医疗改革和医疗信息化建设高度重视的良好机遇,打造公司业务的信息化建设。公司与贵州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腾讯公司签订了《贵州“互联网+慢性病医疗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慢性病信息管理和新型医疗服务模式领域展开全面探索和合作。这将有利于促进公司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发挥公司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公司的产业链布局。

汉鼎股份:发挥稳健的业内创新标杆  

翻开汉鼎股份数据可见,该公司发挥一贯稳定,是一员名副其实的“长跑健将”。2012~2014年以及2015年前三季度,汉鼎股份归属净利润分别录得6.17%、 2.54%、49.64%及50.9%的同比增速。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归属净利润已经逼近去年全年。此外,近5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复合增速更是达到了34%之高。

纵观汉鼎股份,公司一直都是业内不断创新的标杆。2012年汉鼎股份上市,上市后首先致力于智慧城市业务的发展,并且自2013年起,开始尝试移动云联网的转型。

今年以来,汉鼎股份围绕“产业+金融+互联网”战略指导,先后通过新设公司、控股、收购、参股其他公司等方式布局互联网金融,涵盖个人征信、资产管理、融资租赁、股权众筹、大数据等领域。

目前,公司正以资产端、资金端、互联网支撑平台端三个角度入手,积极推动“以智慧城市为基础、互联网金融平台为核心、互联网生活服务为延伸”的汉鼎生态系统建设。

在互联网支撑平台方面,作为公司互联网金融生态中重要的一环,汉鼎金服全力打造的互联网综合金融平台——“鼎有财”已于9月正式在多个平台上线。作为一个沟通资产端与资金端的平台,鼎有财战略地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一方面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合理有效的投资渠道;另一方面 也成为一些前景可观、优质的实体项目获得资金的来源。

目前,鼎有财将以智慧城市、汽车金融、消费金融作为三大主要资产类别,逐渐向权益类、保险类资产方向延伸,最终成为全系资产的综合性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

在资产端,汉鼎股份已经形成P2G、P2P、股权众筹、融资租赁等方面多元发展;其中 ,公司核心优势的智慧城市项目所带来的政府、央企项目作为重要的“G”端,基于智慧城市项目的消费贷则有望成为P2P的一端,新设立的宇佑众筹侧重于中小微股权资产,而新控购的长安租赁以及参股的微贷网也是成为资产端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资金端,公司积极扩张线上线下流量入口,入股南洋码头构建自媒体引流平台、成立欧涂欧营销科技打造强有力O2O移动流量入口、同时与普弘文化整合4万多块框架广告资源,加之公司之前App线下分发平台——蜂助手、互联网医疗App——找健康、以及手游等资源,将线上线下内容与渠道整合,不断延伸互联网生活服务,以此形成了丰富的流量入口,以便向互联网平台提供用户与资金的导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上市公司行业成长论坛 牛股 2015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