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青岛海尔:毛利持续提升 市场份额稳健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30 21:31:39

10月30日晚间,青岛海尔(600690)发布2015年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26亿元;净利润45亿元;毛利率达27.76%,同比提升2.18个百分点。

每经编辑 柴刚

10月30日晚间,青岛海尔(600690)发布2015年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26亿元;净利润45亿元;毛利率达27.76%,同比提升2.18个百分点。

经济新常态下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家电行业整体疲软。在此种大环境下,海尔持续推进产品结构升级,引领家电行业发展趋势,公司高端品牌--卡萨帝收入同比增长34%;差异化明星产品免清洗洗衣机、云裳洗衣机、星厨冰箱、帝樽/天樽空调等收入占比同比提升,毛利率持续提升。据中怡康数据统计,公司产品份额稳中有升,冰箱和洗衣机零售额份额分别累计增加1.16和0.47个百分点,持续保持行业第一;同时受益于差异化、高端化策略,公司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均价表现好于行业。冰箱行业均价:海尔上涨8.02%、行业上涨4.97%;洗衣机行业:海尔上涨10.6%,行业上涨5.19%;空调行业均价:海尔下调2.68%,行业下调3.73%。

为适应家电行业的智慧家居发展方向和制造业的智能制造升级趋势,公司持续推进U+智慧生活平台与智慧互联工厂建设,效果初显。前三季度海尔智能白电销量达到167万台、同比增长超过200%。U+ APP累计注册用户数已达595万,用户数量稳步增长。U+智慧生活平台作为国内第一大智慧生活平台,建立了洗护、用水、空气、美食、健康、安全、娱乐七大智慧生态圈,汇集各种智能家电,打通家电产品之间、家电与平台间的互联互通,为用户家电产品的安装、售后服务、资讯、娱乐等活动提供便利。2015年三季度海尔胶州空调智慧互联工厂投入运营,从2012年第一家互联工厂到现在,海尔已陆续建成了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四大产业五家智慧互联工厂,透过互联工厂的信息、资源并联和定制能力,促进用户参与从提交需求、创意交互到定制订单、配送、交付安装、使用体验等环节的全流程管理和可视,满足个性化需求。而众创汇平台作为海尔个性化定制平台从前端和用户互联,通过模块定制、众创定制、专属定制三种模式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例如:迪士尼作为首家跨界合作资源已经入驻众创汇平台,用户可以定制米奇、大白、冰雪奇缘、头脑特工队等自己喜爱的"迪士尼"元素的个性冰箱,真正将动漫冰箱搬回家中。

分析人士指出,受政策红利消失带来的市场透支效应、房地产市场持续疲软,国内经济低位趋稳新常态以及家电更新需求成为主导因素的持续性发酵影响,家电行业增速放缓已成共识,海尔增速略有下降也在意料之中。但是在全球家电业遭遇低迷的大环境下,海尔能够率先布局互联网+工业,实属立意长远。当很多企业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潮下寻求自身制造体系转型升级时,海尔已经从容布局互联工厂,实现了用户与工厂的信息直达,为用户个性化定制提供了更多可能。放眼全球,整合全球资源和生态链打造将是未来趋势,海尔互联工厂加上U+智慧生活平台将是未来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的"黄金搭档",最大化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并降低能耗和生产成本。同时海尔搭建共创共赢的生态圈,转型成为孵化创客的创业平台,通过"企业平台化、用户个性化、员工创客化"实现企业的转型。

此外,海尔三季报显示证金系持股已达2.5亿股,社保基金、人寿保险等机构投资者也长期位列股东名册,沪股通持股比例稳定,反映出市场对海尔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对于维护投资者利益,提升公司价值起到积极作用。(商业资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岛海尔三季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