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ST鼎讯首尝新三板借壳案 不玩手游去卖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30 00:26:51

所有做着“壳”生意的眼睛,近来都盯着ST鼎讯(430173)的一举一动,因为该公司策划的重大事项,很可能成为新三板借壳挂牌的首例。

每经编辑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所有做着“壳”生意的眼睛,近来都盯着ST鼎讯(430173)的一举一动,因为该公司策划的重大事项,很可能成为新三板借壳挂牌的首例。

ST鼎讯10月27日发布“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酝酿多时后,ST鼎讯再度抛出更正后的重大事项细节。

报告书显示,ST鼎讯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标的为振业集团、李蓬龙及肖娜霞分别持有的广东欧美60%、30%和10%的股权,即广东欧美合计100%股权,交易价格为2亿元。

ST鼎讯此番的发行价确定为1元/股,为公众公司暂停转让前的收盘价,也是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的,照此计算就需要发行2亿股。据悉,截至2014年12月31日,鼎讯互动资产总额为121.22万元,净资产为-94.32万元,而也正是因为2014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根据相关规定,ST鼎讯从今年4月29日实行的风险警示,即带帽ST。

据公开信息,ST鼎讯之前主营为手机终端单机游戏、手机终端网络游戏的研发与运营,近两年以来一直处于微利和亏损状态,未来盈利前景不明朗。广东欧美作为广东省潮汕地区、乃至粤东地区最大规模的汽车销售服务集团,旗下代理销售路虎、保时捷、奔驰、宝马、福特、雪佛兰等系列欧美汽车品牌,近两年发展顺风顺水进而拟借助资本市场平台谋求进一步发展,两者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需要指出的是,ST鼎讯的方案还需要董事会、股东大会的批准,一旦该重大事项成行,或成为新三板首例借壳事件,该公司最新披露了更加详尽的更正公告,曝光了“目标公司符合挂牌条件的说明”,包括“目标公司设立已满两年”、“公司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等要求,这势必将成为后续者的重点研究内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鼎讯 新三板 手游 卖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