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凯迪生态定增近50亿元 加码生物质发电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30 00:01:07

凯迪生态10月29日晚间发布非开发行A股预案,称公司拟发行不超过6亿股,募资不超过49.48亿元。公司股票10月30日(本周五)复牌。

每经编辑 胡敏超    

每经实习记者 胡敏超

凯迪生态(000939,收盘价10.96元)10月29日晚间发布非开发行A股预案,称公司拟发行不超过6亿股,募资不超过49.48亿元。公司股票10月30日(本周五)复牌。

预案显示,本次发行对象不超过十名,公司也无意引进关联股东。投资者均以现金的方式认购,单个认购对象及其关联方(包括一致行动人)认购数量合计不超过2亿股。具体的发行对象和发行价格还未最终确定。

按发行上限6亿股计算,本次发行后,控股股东阳光凯迪持股比例将由36.48%降至26.10%。因为单个认购对象认购数量不能超过2亿股,所以,本次发行后也不会导致控股股东和控制权的变更。

凯迪生态本次募集的49.48亿元将用 于三个项目:14家生物质发电厂建设项目、林业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

从具体项目来看,14家生物质发电厂建设项目总投资规模为51.85亿元。截至2015年9月30日,公司已对上述项目投入22.94亿元,尚待投入资金为28.91亿元。本次募集资金的28.9亿元将投入上述项目。凯迪生态预计,该项目投产后,14家生物质电厂将为公司每年增加24.23亿元收入。

林业生态文明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7亿元,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6亿元;该项目建设期为5年(2016~2020年)。凯迪生态预计,该项目经营期内年平均可实现销售收入4.39 亿元。到项目经营期末,用材林达到龄级成熟,可采伐生产木材及销售园林苗木;能源林可采收生产燃料。

凯迪生态将用本次募资剩下的14.58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占本次募集资金总额的比例为29.58%。公开资料显示,公司2013年末、2014年末及2015年9月末,资产负债率(合并报表口径)分别为73.95%、76.25%和74.46%。公司资产负债率长期以来处于较高水平。

关于本次定增的目的,凯迪生态表示,募集资金到位后,将有利于公司增强资金实力,改善资本结构,优化财务状况;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增强公司整体核心竞争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凯迪生态 定增 50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