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航空

每经网首页 > 航空 > 正文

中德签署130架空客飞机采购协议 总价值170亿欧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9 18:57:05

中国航空市场对空客飞机的需求比较大。目前,中国各航空公司运营的空客飞机超过1200架,其中单通道的A320系列飞机1000多架,双通道的A330系列飞机160多架,另外还有5架A380飞机,其他飞机包括空客货机和公务机等。

每经编辑 李卓    

每经记者 李卓

今日(10月29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见证下,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材)与空中客车公司在北京签订采购30架空客A330系列及100架A320系列飞机的框架协议,总价值170亿欧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空客中国最新了解到,30架A330采购框架协议是双方今年6月在巴黎签署的意向采购30架A330系列飞机谅解备忘录的确认。随着中国航材今天对30架A330飞机意向订单的确认,中国航材今年采购的空客A330系列飞机达到了75架。

中国航空市场对空客飞机的需求比较大。目前,中国各航空公司运营的空客飞机超过1200架,其中单通道的A320系列飞机1000多架,双通道的A330系列飞机160多架,另外还有5架A380飞机,其他飞机包括空客货机和公务机等。

2014年10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德国之际,在李克强和默克尔的见证下,空客公司与天津保税区和中航工业集团在德国柏林签署了关于在天津建立空客A330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的合作意向书。

在此基础上,今年7月2日,空客与天津保税区和中航工业在空客总部所在地法国图卢兹签署关于在天津建立空客A330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的框架协议。

今天,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这充分表明了中国市场对于A330系列飞机的旺盛需求,而这是促使空客在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及交付中心的基础上,在天津建立A330完成及交付中心的原因之一。

“在天津建立A330完成及交付中心,将有利于我们进一步贴近客户,并将空客与中国的长期互利共赢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的高度。空客天津已经完成总装并交付240多架A320系列飞机。”布利叶说。

空客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空客A330系列飞机是全球最畅销的宽体飞机之一,目前,A330的全球订单总数已经超过1500架,交付1200多架,用户数量超过100家。空客公司每年投入数亿欧元用于A330系列飞机持续改进,以保持其创新优势

根据空客公司的预测,未来20年,不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中国航空客运量均将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增长率也超过全球平均水平。在未来10年时间里,中国国内航空客流量将超过美国国内航空客流量,成为全球第一大民航市场。未来20年,中国新增飞机总数将近5400架,其中1700架为像空客A330、A350和A380这样的宽体飞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德 空客 采购 170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