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助力民企走出去 中民投召开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9 14:13:15

10月29日,中民投全球专家咨询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新加坡举行,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美中全国关系委员会会长斯蒂芬·欧伦斯等多位大腕出席。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向江林    

每经记者 向江林

10月29日,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全球专家咨询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新加坡举行,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美中全国关系委员会会长斯蒂芬·欧伦斯等多位大腕出席。

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政府不断出台政策措施,引导民营企业参与海外竞争,鼓励民营资本进行国际化经营,民营企业自身也有着"走出去"的强烈愿望。中民投愿意服务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在国家产业的升级转型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成为民营资本的"走出去"的领军者。

斯蒂芬·欧伦斯补充说,以中民投为代表的中国民营企业赴海外投资,可以加深被投资国与中国,以及被投资国家人民与中国人民的友谊,因为投资是加深友谊的一剂良方,因此,这条国际化的道路应该更大胆地走下去。

与会专家们针对中国民营经济如何走出去,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著名战略咨询机构贝格国际市场咨询公司创始人罗兰·贝格认为,从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来说,已经进入了对外投资迅猛发展的阶段。2014年,中国的对外投资净流量是1600亿美元,现在中国的对外投资已经超过了外国对华投资,这是一个趋势所在。

罗兰·贝格指出,中国民营企业在全球化的过程中,仍然是需要很多支持和平台,而中民投因其在投资和融资端的丰富资源,能够为他们提供支持,提供更好的海外平台。比如,正在进行中的印尼产业园就是这样一个创新模式,而且中国的民营企业在国际化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很多管理、文化方面的错误和一些挫折,有一个平台型组织,对于中国民营经济走出去是一件好事。

中国自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后,获得了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响应,中国民营企业如何把握这一历史性机遇,参与到这一建设进程中来,也是本次会议讨论的热点话题。

印尼工商会主席苏里约给出的建议是,如果中国的民营企业要去印尼发展,那么从印尼政府的角度来说,有三方面的契合点:一是印尼需要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印尼希望在教育方面加大投入;三是印尼已开始有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中民投是一家全球化的大型民营金融投资集团,注册资本500亿元人民币。该公司由全国工商联发起,59家知名民营企业联合设立,于2014年5月在上海注册成立,经营范围涉及股权投资与管理,商务、财务与投资咨询,实业投资和资产管理等领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民投召开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